洛杉磯地鐵測試人體掃描器 倣效機場安檢模式
2017-08-18 10: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針對全球各地大眾運輸係統面臨的攻擊威脅,16日,美國洛杉磯都會運輸局開始在地鐵站試用機場模式的身體掃描器,偵測隱藏在身上的槍械和爆炸物。

  運輸係統的發言人索特羅表示,掃描器使用感測器掃描走過的乘客,乘客無需取出筆記型電腦或脫掉夾克和鞋子,鑰匙和手機也可放在袋子裏。短波無線電頻率掃描他們的身體,把資訊傳遞到電腦係統,搜尋可能隱藏的槍械和爆炸物。

  這個係統和機場使用的檢查站類似,當乘客通過掃描器,他們必須停幾秒鐘,讓安檢官員有時間從螢幕上目測是否有異常之處。

  索特羅説,每一臺機器每小時可以掃描大約600名乘客。洛杉磯都會的紅線地鐵每天載運乘客15萬人次。這個機器的設計著眼是讓乘客不必等待。

  這套安檢係統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丹佛進行測試。

  制造安檢掃描器的Evolv科技公司副總裁麥克勞克林表示,機器單價約6萬美元。如果被證明實用,僅在聯合車站一地就需要裝置20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修地鐵還差點錢 美國紐約擬向富人增稅
    【新華社微特稿】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7日表示,將對這座美國最大城市收入最高的民眾增稅,用于支援紐約地鐵“大修”。
    2017-08-09 06:40
  • 故障頻發 113歲紐約地鐵為何變成“驚恐屋”
    本報專稿 美國媒體近日報道,113歲高齡的美國紐約地鐵終于要迎來大修了。無論是預算削減、政治混戰,或是小貓,都無法動搖政府修繕紐約地鐵的決心。“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枯燥的幕後維護和設備保養,能夠使地鐵實實在在地運作,”草根乘客倡導組織“乘客聯盟”執行主管約翰·拉斯金説。
    2017-07-29 08:01
  • 美國公民飛海外需接受臉部掃描 引發隱私權爭議
    據外媒12日報道,若特朗普政府的計劃順利推動,美國公民搭乘國際航班將必須進行臉部掃描,這項計劃引來憂慮隱私權人士的批評。”  負責這項計劃的海關官員華格納(John Wagner)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證實,美國公民搭乘國際班機出境必須接受臉部掃描。
    2017-07-14 07:4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