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欣然案宣判落幕 其父追悼:一生辛苦化為泡影
2017-08-18 10: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8月16日,美國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慘遭殺害案的主犯加西亞(Andrew Garcia)被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2014年7月24日淩晨,紀欣然在回家路上慘遭歹徒搶劫並毆打致死。紀欣然父親紀松波表示,現在全家人已經身心俱碎,一生的辛苦和希望都化為泡影。

  紀松波稱,欣然80多歲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在巨大打擊下現在只能靠藥物維持生命。欣然的母親每天都無法睡覺,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我本來也很健康,但由于巨大的傷痛和思念,心臟出現嚴重問題。”

  他説,現在與欣然同齡的孩子已經開始結婚生孩子,他的同齡人也都在給兒女籌辦婚禮,擁有喜慶的歌聲和鮮花,“可我們現在只能給兒子燒錢祭祀,伴隨著哭聲淚水”。

  他表示,現在全家人已經身心俱碎,一生的辛苦和希望都化為泡影,這些都是由以加西亞為首的幾名犯罪分子泯滅人性的行為造成,他們毀滅了充滿陽光的生命,造成他們一生都無法彌補的痛苦和災難。

  他請求法官嚴懲“惡毒且慘無人道的犯罪分子”,讓他們為犯罪付出應有代價,“還我兒子公道,還社會安寧,讓社會看到法律的公平和正義,讓他們遠離社會,以免給社會帶來新災難,不能讓悲劇再發生”。

  紀欣然小姨説,在內蒙古老家,紀欣然一直是全家人以及內蒙古人的驕傲,“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浙江大學,畢業後又被六所美國名校錄取,當他即將完成學業,獲取碩士證書,回報親人和社會時,卻被一群惡魔殘忍的奪走了生命”。

  她説,親眼見到姐姐和姐夫充滿絕望的悲慘狀態,“由于失去兒子,這三年來,每當春節、中秋節,別人在喜慶歡樂,他們只能躲到偏遠角落,獨自悲傷落淚”。她表示,欣然的媽媽每天都把欣然用過的被套蓋在自己身上,以這種特殊方式繼續溫暖兒子,“她每天還要到網上紀念堂,對著欣然説夢一樣的話語,但換來的卻是冰涼的淚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中國留學生紀欣然遇害案主犯被判終身監禁(組圖)
    當地時間2015年1月12日,美國洛杉磯,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13日就2014年7月南加大一名中國留學生遇害一案舉行初審,4名犯罪嫌疑人中的3人坐上被告席。
    2017-08-18 09:15
  • 兇嫌將被判刑 時隔3年紀欣然父母赴美親自旁聽庭審
    (美國《僑報》/記者聶達 攝)  時隔3年,紀欣然父母在親友陪同下于13日抵達洛杉磯,準備親自出庭旁聽對兩名兇嫌的宣判。”  南加州華僑舉辦答謝晚宴,表達對紀欣然案件的支援和對欣然父母的關心。
    2017-08-16 14:29
  • 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案主嫌犯開審
    據美國《僑報》報道,發生于2014年7月24日,南加大中國24歲留學生紀欣然慘遭歹徒殺害一案于當地時間5月31日再次開庭審理,受審的本案的涉案主犯加西亞(Andrew Garcia)。
    2017-06-02 09:2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