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H-1B批準 特朗普嚴令加強移民審核
2017-08-21 14:5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隨著今年4月和7月特朗普總統先後頒布兩道行政令和行政備忘錄,要求國土安全部(DHS)加強對移民類簽證和福利的嚴格審核,H-1B外籍勞工簽證首當其衝受到衝擊,無論是新名額審批還是延期審批,都比以往更加嚴格;移民律師15日指出,由于H-1B工資標準提高,會使很多公司不願幫助或難以擔保新職員申請工作簽證,令廣大新入職及需要延期簽證的員工面臨更多阻礙。

  兩名移民律師日前發表文章詳細分析,特朗普行政備忘錄提出的“加強審查”(enhanced vetting)所帶來的影響比其旅行禁令還要廣,不僅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公布了新版的I-485身份調整(即綠卡申請)表格,並在旅遊簽證DS-5535表格增加了新問題,而且對在美合法工作簽證H-1B的申請和延期也提出了種種新要求。

  移民律師劉汝華15日表示,幾位今年已抽中H-1B簽證的客戶,到目前仍沒有任何更新消息,與移民局往年7月就做出批準或要求補充材料的情況相比不太正常;他認為這與現在加強審核有關,移民局很可能在對可疑的案子進行調查,有一定證據後再要求補充材料。

  文章作者指出,移民局近期提出需要雇主在幫助員工申請H-1B簽證時,保證員工的職位符合特殊工種(specialty occupations),而雇主要證明該職位是特殊工種,就需要證明支付員工的工資高于初級職位(entry-level)的薪資。

  律師李定一表示,聯邦勞工部(DOL)規定的工資有四個級別,多數雇主都會選擇發放初級薪資,“而在申請工作簽證的推薦信中又會將員工包裝得很好,指其具有特殊技能”;這就産生了一方面説技能高、另一方面工資水準卻只有初級的矛盾,使移民局認為員工不符合特殊工種;另一方面,由于需要用第二級別或更高級別的薪資來雇用員工,讓很多雇主打退堂鼓,轉而招聘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李定一説,以前有些公司為了達到勞工部的時薪標準,而將員工從全職改成兼職,但這樣一來員工在未來申請職業移民PERM勞工紙時的累積工作經驗就很可能不足。

  另外,勞工部還于日前公布了“工作情況申請表”(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LCA)和PERM勞工紙的新版表格,以更好地達到保護美國工人、抵制詐欺和增強透明度的目的,並將在10月2日前在網上接受民眾建議。(金春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