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美國對阿富汗新戰略 宣布不撤軍
2017-08-22 1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陸佳飛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發表電視講話表示,美軍從阿富汗匆忙撤軍會造成權力真空,美軍必須“為勝利而戰”,並同時強調阿富汗政府須承擔相應責任,美國期待看到阿富汗真正的改革和進展。

  特朗普表示,與大多數美國人一樣,他對于美國深陷阿富汗戰爭泥潭感到沮喪,自己最初的想法是從阿富汗撤軍,但在仔細研究阿富汗問題後,認為美軍從阿富汗匆忙撤軍會使得包括“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在內的恐怖組織迅速填補權力真空。

  特朗普表示,美國現政府的阿富汗和南亞戰略與前任奧巴馬政府相比將有巨大變化,強調美軍將依據實際戰況、而非提前擬定的時間表作出軍事行動選擇。他同時表示,將給予軍方將領更多權力,以更好打擊“在阿富汗國內散布暴力和混亂的”武裝組織網絡。

  此外,特朗普表示,美國將整合外交、經濟和軍事力量,並對在將來達成一個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政治解決方案持開放態度。他在講話中稱,美國在阿富汗不尋求國家重建,而將重點放在打擊恐怖分子上。特朗普指出,美國在阿富汗取得勝利的標誌包括打擊敵人、消滅“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以及杜絕針對美國的大規模恐襲發生。

  盡管特朗普當天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援阿富汗政府,但他同時警告,美國的承諾並非沒有條件,對阿富汗的支援不是“空白支票”。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必須承擔起在軍事、政治以及經濟上相應的責任,美國期待在阿富汗看到真正的改革和進展。

  盡管特朗普當天沒有明確宣布向阿富汗增兵,但就在其講話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發表聲明説,他將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及美國盟友就特朗普的阿富汗戰略進行協商。馬蒂斯同時表示,多個美國盟友國家已承諾向阿富汗增派軍力。

  據悉,特朗普目前已授權馬蒂斯確定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的規模,此舉將賦予馬蒂斯調整目前駐阿美軍規模上限的權力。美國媒體普遍報道稱,馬蒂斯預計將向阿富汗增兵約4000人。

  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一度超過10萬人。2014年年底,美國主導的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結束在阿作戰任務,其後主要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技術等支援。由于阿安全局勢持續惡化,奧巴馬政府曾多次放緩駐阿美軍撤離步伐。目前駐阿美軍約8400人,北約其他國家在阿富汗駐軍約5000人。

  特朗普發表阿富汗政策演講:美必須繼續在阿戰鬥

  當地時間2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就阿富汗問題發表講話,稱美國必須繼續在阿富汗進行戰鬥,避免從阿富汗迅速撤軍所帶來的“可預測和不可接受的”結果。>>

  如何處理16年阿富汗戰爭?特朗普將做新決定

  美國白宮20日發表聲明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將于21日晚宣布美國對阿富汗乃至整個南亞的新戰略。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稱,不出意外的話,特朗普將順從軍方意見,適當擴大在阿富汗的駐軍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