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想減肥麼?可試試每天稱重
2017-08-22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德雷克塞爾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稱體重可能有助管住嘴、邁開腿,從而有效減肥。

  研究人員招募了294名體重各異的女大學生,檢測她們的體脂率和身高體重指數(BMI),兩年半以後,研究人員再次測試這兩項,並詢問她們自測體重的頻率。結果顯示,至少有一段時期每天稱體重的志願者,體重並未增加,而且BMI指數有所下降。研究報告刊載于《行為醫學雜志》。報告作者黛安娜·羅森鮑姆説:“BMI和體脂率降低都適中,但算得上明顯。我們並未料到,雖然沒有減肥手段幹預,但那些人的體重還是減少了。”

  研究人員認為,經常稱重能夠激勵人們健康飲食、規律鍛煉,“稱重向你證明,這樣做能夠有效幫助你減輕體重或預防發胖”。(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我憑自己本事長的肉憑什麼減肥? 網羅動物界“超重胖子”(圖)
    在7月不減肥,8月徒傷悲,9月徒傷悲,10月徒傷悲......的鞭策下,夏天成了減肥的高峰期,人人都想秀長腿露美腰,健身房裏塞滿了人。(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在7月不減肥,8月徒傷悲,9月徒傷悲,10月徒傷悲......的鞭策下,夏天成了減肥的高峰期,人人都想秀長腿露美腰,健身房裏塞滿了人。
    2017-08-19 07:13
  • 運動減肥效果男女有別 女性可能比較難
    研究人員給一群雄鼠和一群雌鼠喂食高脂肪飲食,同時訓練一半雄鼠和一半雌鼠在跑步機上跑步。
    2017-08-05 06:45
  • 丈夫魅力大,妻子減肥心更切
    美國佛羅裏達州立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丈夫魅力大,妻子節食減肥之心會更迫切,甚至可能出現進食障礙。
    2017-07-17 06:4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