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自駕遊 中國遊客為何“水土不服”頻出事?
2017-08-22 09:11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遊客在美國自駕頻頻遭遇“水土不服”。(美國《世界日報》/張宏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中國遊客赴美自駕遊頻頻出事?開車習慣、路況、路標的不熟悉、不適應國家公園的“荒蕪人煙”等原因,讓中國遊客在美國自駕頻頻遭遇“水土不服”,無法真正體會自駕的樂趣和美國之美。

  中美開車習慣大不同是最大安全隱憂,旅行社業者鹿強説,雖然很多中國遊客自詡開車很有經驗,但美國人開車習慣和中國完全不同。在美國,只要綠色信號燈亮了,就會直接開車,不會注意邊上路口的車,因此釀成了去年四名中國遊客在亞利桑那州前往西峽谷的路上左轉時發生車禍身亡的慘劇。

  別把路標不當回事,很多中國遊客在美國自駕遊不注意或看不懂路標。自駕達人趙先生説,美國國家公園的路標非常復雜,所以很多中國遊客會看不懂路標的真實含義。如他一個中國朋友來這邊自駕,沒有看懂小心有動物的路標,差點和一個過馬路的鹿撞到,趕緊急轉彎,幸虧路邊比較寬敞不是懸崖,不然後果嚴重。還有減速、轉彎等路標要留意,現在一些新的GPS也會標識轉彎和限速提醒。

  來自中國山東的江先生,日前帶家人去死亡谷國家公園自駕遊四天,回到市區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這邊朋友招待他一頓中餐,他説,這四天簡直是苦行僧生活,每天開車累成狗、曬成幹,景區酒店環境又差,全天手機都沒信號,讓他後來都沒有心情玩。更無法忍受的是,沒合胃口的東西吃,每天就是寡淡無味的西餐,幸虧車裏翻到一大包速食麵,支撐他們一家人度過了這四天,不然太慘了。

  國家公園其實並不是“公園”,在很多中國遊客心目中公園應該是人來人往,好山好景好風光,即使是在中國的天然景區也是有電燈、電話和各種小商販販賣,但是美國的國家公園可沒有那麼熱鬧,中國遊客劉先生日前和朋友一路去了大峽谷、猶他州等地的國家公園。他説,美國的國家公園首先手機信號覆蓋很差,靠手機導航肯定不行,其次是國家公園裏人煙稀少,除了入口檢票有工作人員,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工作人員。基本就是入口時給一張地圖,之後自己在裏面自生自滅。如果是熱門國家公園,景區裏還是能看到遊客,但如果是比較冷門的國家公園,裏面人煙稀少,如果真發生意外,幾乎是叫天天不應。

  鹿強説,很多中國自駕遊客對美國國家公園不了解,準備不夠充分,對發生緊急狀況如何救護,很多人都沒有思想準備。因為中國人多,出事可以呼救,但是在美國國家公園就難了,尤其近幾年公園巡邏的人員也日益減少。(張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寒冰 田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86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