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好萊塢大片撐起前半程
2017-08-22 09:3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9月開學季的到來,暑期檔正式結束,國産片憑借《戰狼2》驚人表現在票房較量上扳回了一成。展望9月的電影市場,上半個月國産新片顯得比較弱勢,進口片陣營則有《敦刻爾克》、《蜘蛛俠:英雄歸來》、《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三部好萊塢重磅大片,勢必將重回票房榜的前列;《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芳華》、《空天獵》等關注度較高的國産新片則選擇在9月30日集中迅猛發力,搶灘國慶檔。

  前半程進口片稱雄

  縱觀院線9月上半個月的排片表,國産片幾乎沒有拿的出手的作品,只看8月底上映的根據蔡駿小説改編的驚悚懸疑電影《蝴蝶公墓》、張歆藝首次擔任導演的處女作《泡芙小姐》能不能在影院堅持的時間更長久一些。反而是進口片方面,將連續有三部重磅作品來襲,分別是9月1日上映的諾蘭新作《敦刻爾克》、9月8日上映的《蜘蛛俠:英雄歸來》和9月15日上映的《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其中,後兩部都是在中國積累了品牌效應的續集電影,而《敦刻爾克》的導演諾蘭本身就是一塊金光閃閃的大招牌。不僅如此,這三部進口新片此前均已經在北美上映,均收獲了不錯的口碑和票房成績。

  《敦刻爾克》

  上映時間:9月1日

  《敦刻爾克》是諾蘭耗時三年打造的力作,聚焦二戰期間40萬英法軍隊成功從敦刻爾克撤退的轉折性事件。最新預告片開篇即強調“40萬生命危在旦夕”,並借指揮官之口點出已經徵用民船,令觀眾腦補出英吉利海峽上軍民同心千帆競渡的壯闊場景。隨之鏡頭聚焦遭遇空襲的返航民船,狹小的船艙遭遇槍林彈雨,子彈擊穿艙體的細節觸目驚心。漁船迅速沉沒,密閉船艙裏海水急劇上升,生死一線的危機讓人心驚肉跳。而“必須有人下船,其他人才能活命”的生死抉擇震動人心……

  電影創作方面,不斷挑戰自我的諾蘭在本片中加入許多新嘗試:敘事手法再出新意,海陸空三條時間跨度不同的線索交叉並行;精煉的劇本去除了旁枝末節並堅持主觀視角,為觀眾打造身臨其境的無距離感受等。在制作品質上,諾蘭更是追求精益求精,IMAX攝影機和堅持實拍打造出豐富震撼的視覺效果;出鏡的飛機船艦有很多都是二戰古董,只為實現極致的真實質感。

  《敦刻爾克》在海外率先上映之後也不負眾望,不僅奪得所有國家當周票房冠軍,更贏得觀眾和業內一致的爆棚評價,被認為是“諾蘭職業生涯的最佳電影”,權威的《綜藝》(Variety)雜志更稱“《敦刻爾克》是明年奧斯卡大滿貫的最強領跑者”。

  《蜘蛛俠:英雄歸來》

  上映時間:9月8日

  “蜘蛛俠”作為漫威史上最受歡迎和最有影響力的超級英雄,一直以來都備受觀眾喜愛,“蜘蛛俠係列電影”更是在中國擁有大量的粉絲。定于9月8日登陸內地大銀幕的電影《蜘蛛俠:英雄歸來》作為小蜘蛛回歸漫威宇宙的首次登場,深受矚目。此前影片在海外上映後,票房屢破紀錄的同時,口碑也一路飆升。不僅狂攬北美當周票房榜冠軍、漫威電影宇宙單人超級英雄片的首周末票房冠軍、2017年度首周末票房前三甲等矚目佳績,更是在全球多地一舉奪下50個冠軍。目前全球票房已超過5億美元即將突破6億,獲得了業內媒體和影評人的交口稱讚,爛番茄新鮮度認證一度高達92%,獲封“年度最佳超級英雄片”。

  據介紹,《蜘蛛俠:英雄歸來》由喬·沃茨執導,“荷蘭弟”湯姆·赫蘭德、小羅伯特·唐尼、邁克爾·基頓、瑪麗莎·托梅聯袂主演。湯姆·霍蘭德作為史上最年輕的蜘蛛俠,在青春飛揚的高中學生和行俠仗義的鄰家超級英雄等不同身份之間切換自如,時而見義勇為與偷車賊大打出手,時而飛梭在城市間行俠仗義,或是路見不平智鬥銀行搶劫者,少年英雄的形象頗為鮮明。而小羅伯特唐尼飾演的“鋼鐵俠”在影片中則變身人生導師,不僅對“小蜘蛛”彼得悉心調教,還親自為其打造升級版戰服,並考察他是否有資格加入“復聯”成為自己的戰友。其實,“荷蘭弟”飾演的小蜘蛛彼得早前已經在《美國隊長:內戰》中正式亮相。此番加盟這部超級IP的重啟之作,意義頗為重大,不僅首次回歸漫威宇宙,更是為將來在鋼鐵俠的教導下歸隊復聯鋪路。

  《猩球崛起3:終極一戰》

  上映時間:9月15日

  接棒“蜘蛛俠”的是9月15日上映的《猩球崛起3:終極一戰》。作為“猩球崛起”係列最終章,這部電影將展現最燃的人猿激戰、最具懸念的大戰結局,影迷也是為此翹首企盼了足足三年。該片由馬特·裏夫斯時隔三年再度執導,動作捕捉大神安迪·瑟金斯、兩屆奧斯卡提名老戲骨伍迪·哈裏森聯手飆戲,頂級動作捕捉特效專家維塔工作室保駕護航,奧斯卡最佳配樂邁克·吉亞奇諾實力操刀,幕後陣容相當強大。

  《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是“猩球崛起”係列的最終章,也是三部曲中期待值最高、大戰場面最宏大的一部。據介紹,本片是三部曲中大戰場面最宏大的一部。影片從一開始就將觀眾拉進緊張的戰爭氣氛,人猿勢不兩立憤怒開火。戰爭場面比前兩集更加多樣化,原始森林、雪山之巔,荒廢的沙灘,利用地形特徵帶來了不同層次的槍戰戲和打鬥戲。其中,猿族用過人智慧和冷兵器對抗人類工業文明下的槍支彈藥更是全片的亮點。

  此前,《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已經率先于7月14日在北美上映,並陸續登陸歐洲、亞太等地區。北美首個周末就以5650萬美元的佳績問鼎票房冠軍,並霸佔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票房榜首。國外影評人認為,《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作為係列影片最後一章,青出于藍、超越之前的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6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