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糧與Growmark合作
2017-08-23 15: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中糧國際和美國農業企業Growmark 18日稱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在谷物供應方面建立合作關係。

  據路透社8月18日報道,這是中糧國際斥資30億美元收購來寶集團農業部門及荷蘭谷物貿易商Nidera大量股權後的最新擴張舉動。這些交易鞏固了中糧國際在國際谷物市場上的地位。

  報道稱,按照協議,兩公司稱將共同擁有並經營伊利諾斯州卡霍基亞位于密西西比河上的一家卡車、鐵路和駁船終端。密西西比河是向墨西哥灣區出口商供應玉米和大豆的主要運輸通道。

  Growmark高級副總裁布倫特·埃裏克森對路透社稱,該終端每小時能接納卡車和鐵路運來的約18萬蒲式耳谷物,可同時向兩條河運駁船裝船,裝船速度約為每小時6萬蒲式耳。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在中糧集團官網上注意到,8月15日,中糧國際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布明頓市,與美國第二大農業合作社Growmark,就Cahokia港口合作項目簽署合作協議。中糧集團CEO遲京濤表示,中糧集團在終端有巨大的市場和需求,Growmark在産地有很強的糧源組織和掌控能力,本次合作強強聯合,直接連接起美國農民和中國市場,為美國農戶、中國消費者和兩家企業帶來多贏。

  中糧集團官網稱,該協議的簽署,對于中糧國際加強在美國農業主産區的一手糧源掌控能力,組織美國內陸的谷物油籽到美灣出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路透社稱,該協議將為雙方建立起更直接的聯繫。兩公司未披露協議條款。

  美國加州莫德斯托,工人們在生産線上對巴旦木進行篩選。(新華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7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