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導致休斯敦大部分學校停課
2017-08-28 1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8月27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休斯敦地區持續,導致這一地區的多數大中小學27日宣布未來一周停課,以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

  28日本為得克薩斯州多數學校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受暴雨和洪水影響,休斯敦許多公立和私立學校先後宣布暫緩開課。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下午宣布,將于29日視察得克薩斯州災區。來自白宮的消息説,白宮正與得克薩斯州和地方政府協調善後工作。

  隨著降雨持續,休斯敦主要城區道路和連接城區及郊區的高速公路大多被水淹沒,導致道路封閉。成百上千名受災群眾陸續被救援人員安置在學校、圖書館、體育館等臨時避難所內。當地紅十字會組織每天向受災群眾提供約13萬份食物,以保障正常生活需要。

  早些時候,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某超市停車場發現一具男性屍體,這是“哈維”登陸後的第六例死亡報告。目前尚不能確定該男子死亡的具體原因。

  最新氣象預報顯示,“哈維”正緩慢東移,未來一周將會給休斯敦地區、得克薩斯州東部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帶來400至500毫米的降雨。

  來自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消息説,休斯敦地區27日的降雨量已超歷史同期的最高紀錄。截至目前,休斯敦本月降雨量高達650毫米。

  四級颶風“哈維”是56年來得克薩斯州遭遇的最強風暴,25日晚登陸該州沿海地區後,26日減弱為熱帶風暴。經歷一晝夜狂風暴雨,該州沿海地區一些市鎮陷入一片汪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5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