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2017-08-28 11:14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五,電影《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曾出演過《魔女嘉莉》《分歧者》係列影片《星運裏的錯》的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

  戲外,這個1994年出生、身高191cm、巴掌臉的小鮮肉學過芭蕾,出過音樂專輯,還辦過自己的個人音樂會。片中“寶寶”的混音技能,對他來説都是信手拈來,也正因為其掌握了音樂與電影兩項技能,而成為了導演埃德加·賴特眼中《極盜車神》的最佳人選。

  9歲學跳舞,擅長各種經典舞步

  身高191cm,永遠保持脊骨筆挺的安塞爾·艾爾高特來自于一個藝術氛圍濃厚的紐約家庭,甚至連他的名字都是根據美國攝影師安塞爾·亞當斯起的。

  安塞爾出生于紐約人口最稠密的曼哈頓,他的父親亞瑟·艾爾高特是一位俄羅斯裔猶太人,為《Vogue》雜志拍攝了30多年的時尚大片;他的母親格雷西·巴雷特·霍爾比是一名歌劇導演,投資了“美國歌劇計劃”並擔任藝術總監;他的外婆更厲害,是二戰時期挪威反抗軍成員,幫助轉移挪威的猶太小孩到中立區瑞典——但也因為這些作為,她被納粹關進了集中營;他的哥哥沃倫和姐姐蘇菲分別從事電影剪輯師和攝影師的工作。

  安塞爾母親從1974年就開始跳舞,後來經過歌手、演員、舞者的訓練最終成長為歌劇導演。在她的堅持下,安塞爾從9歲就開始學習舞蹈,還曾去美國芭蕾舞學校面試。2015年,他為雜志《Teen Vogue》拍攝封面展示了過去一個世紀以來的各種經典舞步。但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在大銀幕上表演。

  銀幕結緣“超殺女”“大表妹”

  12歲那年,安塞爾開始學習演戲。在Fiorello H. LaGuardio上學期間,安塞爾表演過《發膠》《紅男綠女》等經典好萊塢電影改編的話劇。理所當然地,他的演藝生涯從話劇舞臺開啟,他演過話劇《後悔》,這部戲的創作者馬特·查曼曾憑借《間諜之橋》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2013年他的電影處女作上映,在這部時隔30多年的翻拍版《魔女嘉莉》中他本色出演了校草湯米·羅斯,和他搭戲的是當時好萊塢的“明日之星”科洛·莫瑞茲——當時她還叫“超殺女”,因一部漫畫改編電影《海扁王》紅遍好萊塢。

  兩位新生代好萊塢演員不久前再次合作了將于年底上映的新片《十一月的罪行》。

  緊接著他又參演了另一部“大女主”的青少年電影《分歧者》,雖然只是扮演女主角“大表妹”謝琳·伍德蕾的哥哥。到了獨立電影《星運裏的錯》,安塞爾搖身一變成了“大表妹”的男友,而謝琳·伍德蕾也從瑪麗蘇女主轉變為絕症少女。

  這部電影橫掃2014年第16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從最佳劇情片到最佳電影吻戲都沒錯過,安塞爾和謝琳也借此拿下了最佳劇情片男女演員獎。

  音樂人到《極盜車神》只需一步

  除了演員和舞者,安塞爾另外一大身份就是音樂人。他的藝名叫Ansolo,做了不少電音舞曲風格的音樂,也處理了不少混音——正如《極盜車神》中設計的角色,錄下犯罪首領説的話,混錄成自己的版本。

  2014年4月21日,他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在國際性電子音樂節“電子動物園”和超世代音樂節的主舞臺上表演過。21歲生日那天,他在紐約的Pacha NYC舉辦了首個專場音樂會。

  今年2月3日,他以本名安塞爾·艾爾高特推出了一支單曲《Thief》,這首歌的MV正是安塞爾和他的女朋友薇奧萊塔一起拍的——他的女友是一名芭蕾舞者,二人在中學時相識,那時候安塞爾學表演,薇奧萊塔學舞蹈。2012年安塞爾18歲時兩人正式成為情侶。安塞爾如此形容他所愛的女孩子:“她告訴我因為要上課所以沒法出去約會。我去接她下學的時候,她穿著緊身衣,一身汗,頭髮利落地盤起來。世上沒有比這更性感的狀態了。”

  也正是因為他同時掌握音樂和表演這兩項技能,導演埃德加·賴特才選中他來出演《極盜車神》中的司機“寶寶”——這個角色因為小時候車禍造成永久性耳鳴,靠著音樂才能排除雜音專心致志地開車,帶著他那幫合作的劫匪們逃之夭夭。

  Tips

  1 除了表演、音樂和舞蹈,他還喜歡畫畫。

  2 他是一個狂熱的紐約尼克斯籃球隊粉絲。

  3 因為在宣傳期採訪時劇透而“聞名于世”。

  4 小時候看伊利亞·卡讚執導的經典之作而愛上電影,偶像是馬龍·白蘭度和保羅·紐曼。

  5 小時候哥哥總管他叫Ansolo,後來這成了他的藝名。(撰文/李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吳寒冰
相關新聞
  • 美媒:《戰狼2》破紀錄顯示中國電影票房仍具強勁動能
    參考消息網8月19日報道美媒稱,《戰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來的三周,已收逾7.2億美元,成為中國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顯示出中國票房增速在去年突然放緩之後,仍然具有強勁動能。2016年國慶檔期上映的國産電影《湄公河行動》,影片講述中國維護地區安寧,被視為半軍事題才,最終票房達到11.8億元。
    2017-08-19 08:09
  • 專訪:我總是尋覓那些能打動我的故事——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由好萊塢著名導演克裏斯托弗·諾蘭執導、美國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的二戰題材新片《敦刻爾克》自7月下旬上映以來,可謂是叫好又叫座,不但贏得電影評論人士以及觀眾的廣泛好評,而且在不足三周的時間裏北美累計票房超過1.33億美元,全球總票房突破3億美元。
    2017-08-09 21:11
  • 與“巨石強森”拍電影 蘋果語音助手Siri成主角
    昨天,蘋果宣布將與美國電影明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合作拍攝一部電影,蘋果派出的是自己的語音助手Siri。蘋果跟影視明星合作,力推Siri,或許是為了自己的HomePod智能音箱造勢。
    2017-07-26 10: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