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遭遇颶風中領館發緊急通告 上千航班取消
2017-08-28 16:23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周日(27日)下午1點,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在官網發布休斯敦地區洪災情況及救援資訊通報,指出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會與休斯敦“海外華僑華人互助中心”(華助中心)等相關團體和僑界熱心人士,發動中國人社區積極開展互助互救,受困人員目前正在陸續得到妥善轉移和救助;未來仍有較強降雨,建議目前居住在有隱患地區及房屋的同胞盡快轉移到安全地點,以確保人身安全。

  由于休斯敦連降暴雨導致跑道積水,布希和哈比兩大機場周日(27日)中午宣布關閉,至周二(29日)開放。航空公司取消了上千個航班。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休斯敦航站高站長接受僑報記者採訪時説,行程受影響的旅客需要閱讀國航官網和APP公布的有關“哈維”颶風的通知:凡在8月25日24時(含)前購買的國航至休斯頓999航班客票(含裏程兌換客票)的旅客,起飛日期和航班為8月25日CA995、26日CA996、27日CA995、28日CA996的旅客,可以免費選擇將航班或航線變更至2017年9月15日(含)之前國航實際承運自/至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華盛頓、休斯敦航線航班。第一次變更免收變更手續費、子艙位價差、淡旺季價差 (第二次變更例外),須收取變更手續費、子艙位價差、淡旺季價差。旅客亦可選擇退票並無須支付退票手續費。由于天氣變化不定,旅客要實時關注國航網站的更新通知,如有不明問題,美國的旅客可撥打800-882-8122,國內的旅客可撥打95583。

  休斯敦中領館的網站保留著各部門處理“哈維”颶風相關事宜的通告。對于需要到領館辦證的民眾,證件組于8月25日發布公告説,8月28日(周一)不辦公。預約到當天辦理護照和旅行證的申請人可在1個月內隨時到館辦理,預約8月28日取證也延後去取。簽證組對因“哈維”颶風無法按照預約時間到總領館辦理證照的申請人,特別強調有關預約在一個月內有效。

  中領館教育組龍組長強調,留學生的安全不但是這次颶風、也是下半年教育組的重中之重。教育組在第一時間向領區內的留學生發出緊急通知,提醒他們防范“哈維”颶風,並提醒留學生關注教育組網頁公布的一位參贊和4位領事的聯絡方式。(張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綜述:“哈維”影響持續 休斯敦變澤國
    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區持續,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澤國,數千人因房屋進水被救援人員解救至臨時避難所。
    2017-08-28 14:02
  • “哈維”導致休斯敦大部分學校停課
    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休斯敦地區持續,導致這一地區的多數大中小學27日宣布未來一周停課,以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
    2017-08-28 12:36
  • 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引發休斯敦城內澇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7日報道,四級颶風“哈維”25日登陸得克薩斯州,帶來嚴重破壞,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30人受傷,另有40人下落不明。(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7日報道,四級颶風“哈維”25日登陸得克薩斯州,帶來嚴重破壞,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30人受傷,另有40人下落不明。
    2017-08-28 09:46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