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證從嚴百萬人或需面談 律師:不必緊張
2017-08-29 0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稱,隸屬于美國聯邦國土安全部(DHS)的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將對提出延期和轉換申請的工作簽證(Employment-based Visas)持有人進行面談(interview),以確認和更新他們的身份。這一舉措預計每年將使13萬名外籍勞工,必須在接受移民局面談後才能獲得批準。移民律師界則指出,這一新規將使當前的簽證/身份申請案積壓狀況變得更加嚴重,每年恐怕將有多達100萬人需要面談。


資料圖:美國舊金山舉行免費公民入籍服務。中新社記者 劉丹 攝

  國土安全部官員透露,當局也在考慮將移民局面談的對象,擴大到更多種類的簽證申請案,例如學生簽證持有人和綠卡申請者。移民律師界指出,這一新規將使當前的簽證/身份申請案積壓狀況變得更加嚴重,每年恐怕將有多達100萬人需要面談。

  根據NBC報道,移民局發言人朗斯頓(Carter Langston)證實了新規將要執行。朗斯頓表示,該計劃旨在履行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頒布的更加嚴格審核簽證申請的行政命令,而且這只是整個擴大面談計劃的第一步。根據內部備忘錄,移民局將針對工作簽證轉換申請進行面談,例如從H-1B技術勞工簽證,申請轉換為H-2A農工簽證。

  朗斯頓還指出,新政策可能在移民局用數個月時間擴大審批團隊後就開始實施。他説,移民局還會積極採取增加培訓、規范程式等措施加快面談速度。不過工作簽證申請者將會具體在何處面談等相關細節,還有待進一步宣布。

  一位不具名的國土安全部官員指出,簽證申請面談范圍將擴大至更多簽證持有者,例如學生簽證(F-1)持有者和綠卡申請人,這樣一來,面談人數將增加到每年逾100萬。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政府關係主任陳瑞裏(Greg Chen)表示,移民局擴大面談是一場災難,當前移民局根本沒有足夠的人力和資源,每年面談上百萬申請者。他説,一旦新政策實施,更多的移民簽證申請將面臨更長期的等待期和更嚴重的案件積壓。

  畢業于紐約大學數據科學(Data Science)專業的肖潔,目前在曼哈頓一家科技公司實習,她明年也會面臨提交工作簽證申請,雖説面談的等待周期會比從前更長,但也不完全是壞消息。她説,面談措施可以更有效地改善公司濫用工作簽證、佔用大量H-1B名額的現狀。

  移民律師黃唯表示,當前華人留學生申請的H-1B簽證/身份,無需到移民局面談,只要郵寄數據即可。面談工作簽證之前在申請名額較少的時候曾有過,無疑將延長申請等待期。

  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的移民官會到公司實地抽查H-1B申請人的工作狀況,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簽證/身份造假。黃唯説,只要申請數據屬實,申請人無需過分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吳寒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0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