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婚姻綠卡面談趨嚴 移民官突查個人生活細節
2017-08-29 10:17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移民律師指出,近期申請婚姻綠卡面談有變嚴趨勢。移民官除了詳盡盤問申請者各種生活細節,還更加了解中國文化,“突襲”提出更深入問題或要求當場給更多資料,使準備不足的夫妻難“過關”。

  律師冉燕飛表示,最近一對夫妻參加婚姻綠卡申請面談時,移民官先詢問夫妻二人住址,之後打開谷歌地圖,詢問丈夫家旁一條街道為何,再讓妻子當面描述家對面房子,以證真偽。冉燕飛指出,這種情況下,如果夫妻的關係不屬實,很難準確描述真實情景。

  之後冉燕飛與移民官的交談中,還得知移民官更加了解各國文化背景,會提出更深入問題,幫助辨別婚姻的真實性。

  許多開放性、細節性問題也常常被移民官拿出詢問。移民律師李定一表示,一名丈夫曾被移民官問太太的優點與喜歡她什麼地方,又反問太太最不喜歡先生哪裏。“若有家庭裏瑣碎小事和抱怨,反而真實地反映夫妻婚姻真實性。”他説,有移民官還會問夫妻雙方開家門需要幾把鑰匙、喝咖啡是否加糖等生活細節。

  移民官對申請人過去身份也會嚴格審查。冉燕飛指出,若拿了旅遊簽證赴美,和伴侶相識戀愛結婚並申請綠卡,移民官會詢問當時持旅遊簽證赴美的目的。此時最好回答説想先接觸認識一下,相處了一段時間覺得合適才決定戀愛、結婚。她指出,“如果回答來美國就是為了結婚,會被認為在申請旅遊簽證時提供了不實資訊,極可能被拒婚姻綠卡申請”。

  前移民官陳熾指出,婚姻綠卡審核確實有變嚴趨勢,但只是為打擊假結婚騙取綠卡,真實夫妻並不需過于擔憂。他提醒,多數申請婚姻綠卡受阻是因資料沒準備充足,移民官“突襲”要求更多證明時給不出,只好回家準備第二次面試。

  陳熾表示,“華人會想夫妻相處很多年,一定沒問題,但口説無憑,移民官要看證據”。他建議,平時就要準備可證明相處時間的文件,包括稅表、銀行共同賬戶、房貸資料等,越多越好,讓移民官徹底滿意。(陳小寧 朱澤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