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公司收購芝加哥證交所交易最後時刻被凍結
2017-08-29 11: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芝加哥證交所首席執行長約翰·凱林在25日致SEC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對這樁交易進行了徹底、深入、廣泛的調查,並得出結論認為不存在未解決的國家安全問題。

  美媒稱,芝加哥證券交易所已成歷史陳跡,交易量不到美國股市總交易量的0.5%,而且交易所經營困難,一直在尋找買家。

  不過美國官員不這麼認為。去年重慶財信企業集團(Chongqing Casin Enterprise Group)牽頭的一些買家試圖收購芝加哥證交所,但國會議員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暫停該交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在最後時刻發出凍結命令,將這筆兩千萬美元的交易無限期擱置。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28日報道,有著135年歷史的芝加哥證交所難以使這宗出售交易獲批凸顯出,美國對中國公司發起的收購交易越來越敏感,尤其是當交易涉及深入美國金融體係的公司時。

  報道稱,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伯特·皮滕傑接受採訪時宣稱,如果考慮到網絡市場操縱風險和對中國的各種擔心,大家一定會“提防”這場收購交易。皮滕傑是國會議員中對該交易和其他中國收購交易持批評態度的主要人物。

  報道稱,財信集團尋求收購芝加哥證交所母公司CHX Holdings Inc. 20%的股份,其他中國和美國投資者擬購買余下股權。財信集團總部位于中國內陸城市重慶,主要從事銀行業、旅遊業、污水處理業等。

  CHX表示,該交易對美國市場安全並無威脅,而且公司政策不允許與新的中國股東共用機密數據。財信集團發言人威廉·魯賓表示,若交易順利完成,當前CHX的管理團隊將保持不變。

  報道稱,這宗交易去年12月獲得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簡稱CFIUS)批準,這是一個多機構小組,專門審查外資收購美國企業所存在的國家安全問題。

  SEC委員們在8月9日暫停了芝加哥證交所的這樁交易,凍結了經過240天的審查期後一個專家小組當天早些時候做出的放行該交易的決定。芝加哥證交所首席執行長約翰·凱林在25日致SEC的一封信中表示,CFIUS對這樁交易進行了徹底、深入、廣泛的調查,並得出結論認為不存在未解決的國家安全問題。

  包括芝加哥市議會成員在內的該交易支援者稱,這樁交易將重振創立于1882年的芝加哥證交所,使之成為美國中西部制造商和鐵路公司的股票上市地點。《華爾街日報》看到的財報顯示,CHX Holdings有約80名員工,2015年收入為1950萬美元。

  財信集團希望讓芝加哥證交所成為中國中小企業和其他海外公司可以向美國投資者出售股票的上市地點。

  財信集團北美子公司首席執行長Jackson Xiao在由該公司駐美國律師轉發的郵件評論中稱,該交易是來自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投資者攜手合作的機會。

  報道稱,知情人士表示,8月21日CHX Holdings的高管與SEC主席傑伊·克萊頓的助手們在電話中進行了交談。知情人士稱﹐SEC的官員們告訴CHX Holdings﹐他們無法就委員們為何叫停專家小組的決定﹐或全體委員會何時會對該提議投票表決提供任何反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騰訊收購英國遊戲開發商股權 嘗試開拓歐美市場
    騰訊嘗試開拓歐美市場。騰訊正打算在美國和西歐推出其爆款電子遊戲《王者榮耀》。
    2017-08-01 10:14
  • 海航係28億美國收購協議終止
    昨日,美國全球鷹娛樂有限公司(GlobalEagleEntertainmentInc.)向美國證監會遞交文件稱,因未能在收購協議規定時間內,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US)的批準,該公司與海航旗下北京喜樂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購協議終止。
    2017-07-27 10:06
  • 網龍收購JumpStart 擴大其互聯網社區
    參考消息網7月5日報道港媒稱,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稱網龍)公布,公司已成功收購教育産品供應商JumpStart。2016年6月18日,第十四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上,在網龍網絡的“互聯網+黨建”展館,參觀者通過沉浸式VR觀看還原歷史場景的“飛奪瀘定橋”,進行紅色教育新體驗。
    2017-07-07 07:2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