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業挖墻角 美空軍加薪留人
2017-08-30 08: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為遏止民航業者高薪挖角,美國空軍近期頒布調薪方案,期盼留住飛官,止住人才流失的窘境。

  報道稱,美國空軍部長威爾森(Heather Wilson)表示,美國空軍飛行員短缺嚴重,雖然作戰任務不斷增加,但是駕駛戰機的飛行員日益減少。

  美國空軍把人力短缺歸咎于民航業者的搶人措施。一般來説,航空公司雇用機師,要求必須飛行時數至少1500小時,但如果曾投效空軍的飛行員轉飛民航機,飛行時數只要750小時即可。

  加上空軍賦予的任務危險性高,而且飛行員的待遇20年沒調整,錢多、事少、低風險的民航業,使空軍飛行員趨之若鶩。為留住人才,美國空軍近期也不得不宣布調薪方案。

  調薪方案包括,飛行員的飛行津貼,由每月的840美元提高至1000美元,而相關士兵的津貼則由每月400美元,增加至600美元。

  美國空軍統計,美國空軍一共需要20352名飛行員,其中包括5292名戰鬥機飛行員,然而美國空軍如今只有18808名飛行員,存在1544人的缺口,其中戰鬥機飛行員最為緊缺,短缺1211名。

  就在美國空軍宣布調薪方案前,威爾森走訪並考察中東的伊拉克、卡塔爾、科威特、約旦和阿富汗等國,他深深體悟,若沒有美國空軍的支援,絕對無法取得戰爭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