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後得州多個商家被指哄抬物價 一箱水賣到600多
2017-08-31 09:2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8月30日報道,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後引發嚴重洪災,當地隨之出現哄抬物價的行為。得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表示,他已經收到數百起有關哄抬物價的報告。

  得州總檢察長網站發布聲明稱,哄抬物價是非法行為,總檢察長有權力指控任何災後哄抬物價的商家,任何民眾也需要保持警惕。據悉,在得州,哄抬物價的行為可最高面臨2萬美元(約合13萬人民幣)的罰款,如果受害消費者的年齡在65歲以上,罰款將可能高達25萬美元(約合165萬元人民幣)。

  帕克斯頓説:“我們看到有一箱水賣到99美元(約合653元人民幣)的情況,也發現油價飆漲到了20美元(約合132元人民幣)一加侖(約合3.8升),還有酒店的價格翻了6到7倍。”

  他敦促消費者一旦發現這類違法行為,應該立即致電總檢察長辦公室舉報。他説:“如果你將價格提高了超過10%,我們會就此調查。”

  當地媒體報道稱,科珀斯克裏斯蒂市的一家貝斯特韋斯特酒店被指在風暴來臨時將房間價格提升了3倍。貝斯特韋斯特酒店集團隨後表示,公司將立即終止與涉事酒店的連鎖關係。

  此外,臉譜網上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得州女性爆料當地一處加油站的兩箱啤酒竟然賣到了70美元(約合461元人民幣),收據上還將啤酒列為“雜貨”。該加油站則向媒體解釋説,這一價格是收銀員的錯誤所致,公司並未哄抬物價。(編輯: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