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萬人慶“火人節” 巨型雕塑現身沙漠
2017-08-31 10:49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8日報道,27日,為期9天的“火人節”在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開始,吸引了約7萬人前來參加。沙漠裏已經豎起數十個巨型藝術雕塑,凸顯了今年“火人節”的年度主題——“狂熱儀式”。

  這個主題是想以本次慶祝的內容向人類發明的諸多儀式,包括“節日慶典”這一概念本身致敬。節日活動官網表示,”火人節“的各種內容都滲透著儀式感。這些儀式滿足我們的諸多精神需求。“各個時代的人類都修建了不同的寺廟與聖壇來引發歸屬感。火人節每年都會建立起數個類似的聖壇以表達節日主題,之後會在儀式中將這些聖壇燒掉。

  “火人節”始于1986年,至今已有31年,活動一直在黑石沙漠幹旱的河床中舉行。其主題在于希望由所有參加“火人節”慶祝的參加者一起成為一個集體,讓所有人都能將自己覺得合適的元素帶到活動中,共同定義“火人節”文化對他們的意義。

  為了讓各種參加者都能享受“火人節”,在活動中人們基本不用錢,而是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相互交換,獲得紀念品等。(天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如夢如幻 在尼亞加拉大瀑布賞雙虹
    尼亞加拉大瀑布下遊的尼亞加拉河連接著美國、加拿大兩個同名小鎮——尼亞加拉大瀑布鎮。彩虹橋橫跨尼亞加拉河。筆者一行從美國一側跨過彩虹橋,進入觀瀑布最佳地點——加拿大瀑布鎮。看完大瀑布,方知彩虹橋絕非浪得虛名。
    2017-08-30 10:32
  • 美國華盛頓特區拼旅遊 “歡迎中國”成重點項目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華盛頓特區旅遊局(Destination DC)當地時間22日舉辦特區旅遊市場展望年度會議。
    2017-08-25 09:21
  • 《權力的遊戲》、《戰狼2》熱播帶火取景地旅遊
    近日,《權力的遊戲》第七季、《戰狼2》等影視作品的熱播讓不少遊客被片中震撼的場景所吸引。而記者從各大旅遊企業了解到,目前有相當一部分遊客開始受影視節目的影響來選擇出遊目的地,同時像《權力的遊戲》、《戰狼2》這些熱門作品的取景地也迎來了預訂量的明顯上漲。
    2017-08-16 13:43
  • 走進美國關島旅遊區(組圖)
    2017-08-11 11: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3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