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iPhone在中國市場會重新崛起:“果粉”在等待新款
2017-08-31 13:5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過去幾季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銷量及市佔率節節下滑,多數人解讀是因為蘋果的競爭優勢正被本土品牌蠶食。但大摩力排眾議表示,過去3年iPhone外觀變化不大,才導致“果粉”的等待心理,伴隨新一代iPhone上市,中國市場將成為蘋果邁入“超級迴圈周期”的重要推手。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8月30日報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伯蒂接受商業內幕訪問時指出,根據數據顯示,包括Mac電腦、iPad,以及蘋果的服務業務在中國大陸市場均以兩位數的幅度成長,只有iPhone出現衰退。合理的解釋是應是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産品,只是“果粉”在等待改款較大的iPhone,華爾街分析師都大大誤解。

  她進一步分析,大陸本土智能手機廠商的份額確實在提高,但其實是出貨數據誤導大家,因為一家手機廠商的産品進入渠道後,無論是否售出或激活,都算是出貨量,但目前低價手機的庫存量不小。而且iPhone的使用壽命可以持續2年至3年,優于低價手機的18個月,這意味著蘋果要取得同樣的市場份額需要賣更多手機,因此,從出貨量解讀蘋果喪失競爭力是誤解。

  此外,在中國大陸及其他新興國家,手機市場更具多樣性,例如對價格敏感或低階手機份額較大等。她認為,幾乎每1年至2年大陸就會出現一個新的贏家,但很少能長期保持競爭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媒:iPhone銷量放緩 蘋果要進軍好萊塢
    除了電視節目之外,蘋果還向這些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考慮制作原創電影,雖然相關計劃尚處在較為初步的階段。克萊默表示,最近媒體報道蘋果有可能學習亞馬遜等公司進入原創影視作品領域,即使是這樣,蘋果依然是一家“同時推出其他內容的蜂窩手機公司”。
    2017-01-16 07:37
  • 美媒:iPhone在華最大對手是微信
    上海的銷售助理王婷婷(音)去年放棄了她的iPhone5,改用華為P9Plus,在二者之間,她沒有發現多少差別,因為兩部手機都可以運作微信。像其他中國消費者一樣,她用得最多的就是微信。
    2017-08-01 16:50
  • 蘋果公司13年來首現收入倒退 iPhone神話破滅?
    外媒指出,蘋果“長升長有”神話不再,拖累公司股價在收市後交易時段一度急挫8%,市值蒸發逾460億美元。業績不理想,蘋果“派糖”安撫投資者,包括宣布將回饋股東計劃從此前2000億美元增加至2500億美元,股份回購計劃亦會加碼350億美元,並增加季度股息10%,至每股派57美仙。
    2016-04-28 16:2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3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