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颶風“哈維”過後休斯敦地區物資匱乏
2017-09-01 08: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8月31日電 記者手記:颶風“哈維”過後休斯敦地區物資匱乏

  新華社記者李銘 黃和遜

  8月31日是颶風“哈維”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登陸後第七日,連日暴雨的休斯敦迎來第二個晴天,洪水開始退去,但物資匱乏、物價上漲卻依然影響著當地民眾的生活。

  隨著“哈維”颶風向得州東部轉移,從西部通往休斯敦地區的道路陸續開通。記者30日從得州首府奧斯汀出發,驅車向東往大約300公里外的休斯敦進發。

  颶風經過後,奧斯汀城外的州際公路恢復了繁忙景象,紅十字會的救災車輛來回穿梭。自“哈維”登陸後,奧斯汀城郊設立了數個紅十字會避難所,陸續接納了上千名南部沿海的受災民眾。

  在美國的這個産油大州,颶風和水災嚴重阻礙了當地汽油的運輸和供應。在離休斯敦120公里的埃林格爾地區,記者來到一家加油站,普通汽油的價格顯示是每加侖2.29美元。

  一名名叫吉爾貝的司機告訴記者,當地的汽油價格是明顯上漲了,上周的油價大約還是每加侖2.05美元。他説,休斯敦是美國的能源重鎮,水災持續可能會讓油價接著上漲。

  據悉,颶風“哈維”已經導致得州多家煉油廠關閉,美國最大的煉油廠也在30日宣布關停。

  在休斯敦地區的一家加油站,記者發現加油服務已經暫停。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員利亞説,受連日暴雨影響,附近的運油服務全部停止,加油站已經連續好幾天沒有油了,之前都泡在水裏。

  盡管暴雨已停,但水災依然影響著休斯敦地區。通往休斯敦方向的10號公路因積水嚴重而關閉,記者一行只能向南繞行剛剛開放的36號公路。這條公路的3個車道只有一個能通車,其余兩個車道則布滿了黃白相間的路障和警示標識。公路路面十分潮濕,兩側的溝渠積滿了水,一側的農田全部被淹沒。颶風經過而刮倒的樹木橫七豎八,一個巨大的廣告牌倒在路邊的草叢裏。

  被水包圍的休斯敦地區物資匱乏依然嚴重。在當地的一個超市,記者看到許多貨架空空蕩蕩,整個超市沒有一瓶飲用水,連牛奶、豆奶這樣的飲品也所剩無幾。

  在休斯敦一家連鎖酒店裏,記者注意到酒店大堂張貼著“洗漱用品有限,請節約使用”的告示。入住該酒店的一戶華人家庭表示,他們在房屋被淹後來此避難。據他們介紹,酒店裏的用品供應很緊張、房間緊俏,房費也一路上漲。兩天前他們入住時的房費是每天180美元,目前已經漲至210美元,而平時,房費一般是100美元出頭。無疑,這給前來避難的人們帶來了一定的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58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