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iPhone“呼之欲出” 德媒:中國市場是成敗關鍵
2017-09-03 10: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媒稱,iPhone面世十周年之際,不到兩周後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自然萬眾矚目,外界對其功能和價格有諸多猜測,也有專家認為蘋果銷量將大增,而且主要得益于中國市場。

  德國之聲電臺網站9月1日以《iPhone 8推出在即 中國市場為成敗關鍵?》為題報道稱,媒體對iPhone 8最感興趣的部分看來是傳説中的“無線充電”功能,畢竟如果預言成真,這將會是首部擁有無線充電功能的蘋果手機。但德國最具影響力的IT雜志CHIP28日指出,該功能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充電慢、需要使用指定的蘋果充電站。

  另外,外界也有不少對iPhone 8外觀的猜測,例如無框設計。還有消息稱iPhone 8將配置5.8英寸OLED顯示屏,支援3D人臉識別功能。針對iPhone 8的定價,《紐約時報》報道稱,預計約為999美元(1美元約合人民幣6.6元——本網注),明顯高于前面幾代iPhone。

  報道稱,自十年前面世以來,iPhone一直是蘋果公司的搖錢樹,雖然iPhone7的銷量不如預期,但是仍有專家看好即將推出的iPhone 8。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伯特樂觀地表示,蘋果下一財年的iPhone銷量將增長23%,主要得益于中國市場的推動,這一數字明顯高于華爾街分析師預計的iPhone明年銷量將增長13%。

  然而,中國媒體本月援引獨立分析公司Canalys指出,上個季度蘋果手機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下滑,由此可以看出iPhone的地位正在下降。

  休伯特向科技媒體網站BI分析認為:“中國被市場誤解了,你如果看去年的數字,中國是一個令人失望的市場,投資群體認為,蘋果可能要給中國Vivo和聯想手機讓位,但是我們完全不這麼認為。中國消費者不太可能買一個價值2000美元的Mac筆電,然後配一個廉價的智能手機。”

  他表示:“中國的高端用戶想購買蘋果産品,但是iPhone的外觀設計已經三年基本未變,我們相信中國的消費者只是在等待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5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