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少年要參選佛蒙特州長 6歲便絕食抗議學校“午餐禁語”規定
2017-09-03 13:0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是在校學生的返校季,但對于13歲的美國少年伊桑·索恩本來説卻非同尋常,他在這個暑假結束時宣布,將參加2018年的佛蒙特州州長選舉。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雖然許多人都質疑伊桑13歲就想從政的想法,但這位年輕人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措辭嚴謹、條理清晰,而且對許多議題都有準備,可以説是有備而來。他和現任州長菲爾·斯科特在很多事情上看法都不一樣,但即便如此,伊桑對可能成為競爭對手的斯科特的態度讓許多成年人汗顏。

  據悉,佛蒙特州對擔任郡、市級地方官員的年齡要求是年滿18周歲。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對競選州長一職的最低年齡並無規定,想要成為州長候選人的美國公民只須在該州居住滿4年即可。數據顯示,佛蒙特州史上最年輕的州長是1961年時的弗蘭克·雷·凱澤二世(F. Ray Keyser Jr.),他就任時只有34歲。

  伊桑表示,參選就是要贏,但就算結果不盡如人意,他也樂于借這次機會,傳達“年輕人可以對政治有看法”的資訊,他希望可以改變民眾心中“政治客都不誠實”的負面印象。

  他的母親詹娜·索恩本説,伊桑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就説有朝一日要成為總統,小學6年級時還因不認同學校“午餐禁語”的規定而絕食抗議表達意見,最後學校改變規定。“他激勵了我們一家人,希望這次競選對他是一場學習的體驗。” 詹娜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5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