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成美國“最貴”前總統 明年將領取逾700萬元官方津貼
2017-09-03 13:0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數額龐大的聯邦預算中,前總統額外津貼這筆開支很少引起人們的關注。但對于掏錢的普通納稅人而言,這筆錢著實不是一個小數目。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8月31日報道,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的一份最新備忘錄顯示,前總統奧巴馬將成為美國“最貴”的前總統,因為其明年的官方津貼預算高達115.3萬美元(約合755.8萬元人民幣),比其他四位在世的前總統都要多。

  報道稱,奧巴馬2018年的官方津貼預算比小布希高出逾10萬美元(約合66萬元人民幣),比克林頓更是多出近20萬美元(約合132萬元人民幣)。另外兩位在世的前總統——老布希和吉米·卡特,其預算分別為94.2萬美元(約合615萬元人民幣)和45.6萬美元(約合299萬元人民幣)。

  對于各位前總統而言,最大的開銷皆為租賃辦公室的費用。奧巴馬在華盛頓租下了一個8198平方英尺(約合762平方米)的辦公室,明年的租金高達53.6萬美元(約合352萬元人民幣);克林頓在紐約的辦公室更大,面積約為8300平方英尺(約合772平方米),但租金卻相對便宜一點,為51.8萬美元(約合340萬元人民幣);小布希在達拉斯的辦公室、他的父親老布希在休斯頓的辦公室,以及卡特在亞特蘭大的辦公室,2018年的租金分別為49.7萬美元(約合326萬元人民幣)、28.6萬美元(約合187萬元人民幣)和11.5萬美元(約合75.4萬元人民幣)。

  此外,奧巴馬的退休金在五位前總統之中也是最高的,達到23.6萬美元(約合155萬元人民幣),其次是克林頓,其退休金為23.1萬美元(約合151萬元人民幣),第三是小布希,為22.5萬美元(約合147萬元人民幣)。

  不過,小布希的通訊費用預算在諸位前總統中最高,為6.9萬美元(約合45.2萬元人民幣)。而奧巴馬的通訊費用預算僅有1.1萬美元(約合7.1萬元人民幣)。

  《華盛頓時報》指出,前總統卡特的官方津貼預算相對較少,原因在于他只擔任過一屆總統,作為聯邦政府員工,他的工作年限未達獲得醫保津貼所需的最低五年的規定。

  美國政府之所以向前總統們提供額外津貼,最直接的動因就是前總統哈裏·杜魯門卸任後入不敷出,度日艱難。和今天有各種豐厚收入的卸任總統們不同的是,杜魯門在卸任後回到家鄉過普通人的生活,後來日子相當拮據。

  國會得知這一消息後認為,作為一名前總統,杜魯門曾服務于國家,應該獲得一定的額外津貼和福利;而且,作為一名美國前總統,不應生活于貧困之中。195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卸任總統法案》,為後來的卸任總統們獲得各種津貼補助提供了法律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