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財” 德科隆動物園獲贈美國老婦巨額遺産
2017-09-03 13: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一位富有的美國老太太,要把自己的萬貫家財交給德國科隆動物園繼承。“這當然是一個令我目瞪口呆的意外消息”,動物園園長蘭茲貝格表示。一開始他甚至不相信這是真的,以為是誰故意開的玩笑。

  這位93歲的美國老婦希望在去世之後,將自己的2200萬美元遺産捐贈給大西洋彼岸的德國科隆動物園。幸福來得如此突然,但它卻是真實的。這筆巨額遺産來自伊麗莎白·萊希爾特,她出生在科隆,1944年在那裏認識了丈夫阿爾努爾夫·萊希爾特。在二戰結束後的第二年,伊麗莎白嫁給了這個她深深愛慕的青年,並跟隨新婚丈夫一起經由以色列移民到了美國。在美國安家落戶之後,丈夫開始做個體生意,逐漸富裕起來。

  “我們從來沒有忘記科隆”,伊麗莎白説。在阿爾努爾夫去世前不久,膝下無子的夫婦倆決定把所有的財産捐給科隆動物園。因為對于他們來説,動物園具有和科隆大教堂一樣重要的意義。“當我們在考慮要把自己的錢交給誰來繼承的時候,回憶當然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伊麗莎白講述道。

  為了防止市政府因為這筆捐贈而縮減對動物園的財政補貼,這位美國老婦人做了周密的安排,以保證她的捐款能夠給動物園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這些資産都投資成為股票,交給一個基金會管理,動物園會定期得到資本收益。園長蘭茲貝格表示,動物園大概每年能夠收到100萬美元左右的贈款。

  為了表示感謝,動物園計劃將其歷史悠久的南美動物館根據已故的老先生阿爾努爾夫·萊希爾特來命名。園長蘭茲貝格説,他曾經試圖説服伊麗莎白再回科隆來看看,但是93歲高齡的老人表示已經走不動了。科隆動物園也將永遠留在她的美好回憶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5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