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小夥用功夫暴打兩名美國搶劫犯
2017-09-04 10:15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504444919870884.png

  陳香勇四肢負重訓練。

  福州小夥陳香勇在美國為餐館送外賣途中,曾有歹徒看他個頭小,試圖搶劫。不過,搶匪沒料到這名華裔“外賣郎”從15歲起開始練習散打,已習武22年,更是2014年美國國際武術公開賽散打冠軍,陳香勇兩三下就把對方打得落荒而逃。

  據美國《世界日報》消息,今年37歲的陳香勇來自福州長樂市鶴上鎮,他表示,從小看到電視電影裏精彩武打片,就産生習武的念頭。加上小時候經常被高個子欺負,于是15歲起就在家鄉武館學習散打和少林棍基本功和套路,之後隨著對功夫的興趣不斷加深,還練習武當太極、雙截棍等。

  2002年陳香勇來到美國,為了生存並沒有時間有規律地練功,在餐館打工、送餐途中也曾碰上歹徒,那時候散打功底就發揮作用,幾招下來就把對方打跑。

  他指出,被搶時在地鐵站內,一名西語裔和一名非洲裔衝過來,拽起他的四肢,試圖搶走他的錢包。

  盡管以一打二,陳香勇憑借著武術功底掙脫對方包夾,也保住了錢包,那兩人逃走時還大叫著“中國功夫真厲害!”

  陳香勇(右)與李泰良。

  隨著在美國生活的逐步穩定,陳香勇開始係統性訓練,參加了2014年的美國國際武術公開賽,獲得散打、雙截棍冠軍,之後拜世界武術搏擊聯盟主席、“心意道”創始人李泰良為師。

  陳香勇説,練武比工作更累,早晚苦練、雙腳腳底都長了水泡,皮外傷更是常有的事。“雖然練武苦,還得在餐館每天工作12小時,但練武對身體好,這樣工作起來也更有勁了。”

  盡管目前從事司機與在餐館工作,陳香勇表示,他的仍夢想開個武館,“練武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我希望中國武術能發揚光大。”(海外網 朱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5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