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記|蘋果App Store納入騰訊的微信支付
2017-09-04 13:3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蘋果公司已允許中國消費者在其App Store消費時使用本土流行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此舉凸顯出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這項服務正在不斷擴大業務范圍。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30日報道,蘋果決定接納微信支付,盡管該公司近期與騰訊關係緊張,比如騰訊今年推出的“小程式”功能被視為App Store的競爭對手。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致力于為蘋果生態係統的客戶提供各種簡單方便的支付方式。

  根據移動分析機構App Annie的數據,今年第二季度,蘋果App Store在中國賺取了更多收入,估計為22億美元,超過了任何其他市場。

  報道稱,騰訊贏得最新勝利之際正值該公司挑戰支付寶之時;支付寶是其本土競爭對手阿里巴巴集團支援的更為成熟的支付係統。蘋果App Store從2016年11月份開始接受支付寶支付,在此之前的兩年已納入銀聯卡支付方式。

  報道稱,微信在中國已經成為一款全能型智能手機實用工具,月活躍用戶近10億人,這些用戶都非常依賴微信的移動支付、社交通訊以及娛樂等功能。

  不過,納入微信支付的決定在于蘋果自己的移動支付係統Apple Pay難以贏得消費者的青睞。該支付係統于2016年5月份在中國首次亮相。根據艾瑞咨詢的數據,該係統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可以忽略不計。

  而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騰訊獲悉,騰訊最新財報顯示,微信和WeChat用戶已經突破9.63億,微信支付此次接入App Store和 Apple Music,以簡潔流暢的設置體驗和安全便捷的使用體驗,進一步降低了中國用戶的付費門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媒:蘋果效倣騰訊 美科技公司開始“山寨”中國同行
    參考消息網6月12日報道美媒稱,硅谷著名風險投資企業安德烈森-霍羅威茨公司的合夥人陳梅陵稱,中國科技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模倣西方同行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最近,美國公司開始模倣中國同行。
    2017-06-13 07:32
  • 美媒:騰訊擊敗谷歌臉書奪得戛納創意節金獅獎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美媒稱,6月21日,中國騰訊公司的科技公益項目——QQ全城助力“人臉尋親”在2017戛納國際創意節上擊敗谷歌和臉書,在“Cyber Lions”競賽單元摘得“Use of Social Data &Insight”金獅獎,拿下今年戛納國際創意節的中國首金。
    2017-06-26 07:47
  • 美媒:微信社會影響力遞增 去年帶動資訊消費近兩千億
    報道稱,該公司還計劃為國內顧客推出國際支付服務,這將意味著中國遊客在歐洲商店裏可以選擇使用微信支付。報道認為,在以微信為入口的同時,今後將把豐富的智能手機服務推向整個中國,這便是騰訊打造的新世界——騰訊經濟圈。
    2017-04-17 07:4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5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