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威尼斯電影節日程過半 好萊塢明星接力助陣
2017-09-06 1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5日電  綜述:威尼斯電影節日程過半 好萊塢明星接力助陣

  新華社記者袁亮

  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5日進入第七天,日程過半。好萊塢女星、奧斯卡獎獲得者珍妮弗·勞倫斯當晚的紅毯秀再次點燃影迷的熱情。

  勞倫斯主演的新片《母親》入圍今年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將與其他20部影片一起角逐電影節最高獎金獅獎。

  明星是任何一個電影節必不可少的看點,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更是星光熠熠。好萊塢當紅男星馬特·達蒙在開幕式上壓軸出場,簡·方達、羅伯特·雷德福、喬治·克魯尼和朱莉安·摩爾等好萊塢大牌明星也接連踏上電影節紅毯。

  不僅如此,簡·方達和雷德福在本屆威尼斯電影節上雙雙被授予終身成就金獅獎。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也由美國女演員安妮特·貝南擔任。

  號稱“藝術先鋒”的威尼斯電影節日益向好萊塢投懷送抱,之所以這麼做,有它不得已的苦衷。作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如今威尼斯電影節面臨的競爭日趨激烈。

  年初有柏林電影節,年中有戛納電影節,而與威尼斯電影節差不多同一時間的還有影響力不斷擴大的多倫多電影節。前有強敵,後有追兵,威尼斯電影節急需大牌明星抓住媒體和影迷的眼球,創造持續的“存在感”。

  不過,除了好萊塢大片,今年還有多位新人導演的作品首次入圍主競賽單元,這既是威尼斯電影節堅持其鼓勵新銳傳統的體現,也將會為它培養一批嫡係力量。

  作為創新措施之一,威尼斯電影節今年首次設立VR(虛擬現實)電影競賽單元,22部VR電影參與競爭。中國臺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該單元。

  另外,本屆威尼斯電影節還舉辦了“聚焦中國”活動,中意兩國影視界代表就進一步加強雙方以及中歐之間的影視及文化交流展開了討論。

  威尼斯電影節誕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個電影節,通常于每年8月底至9月上旬在威尼斯利多島舉行。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8月30日開幕,將于9月9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李海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