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聯合技術公司達成航空業最大並購
2017-09-06 11:1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工業企業集團美國聯合技術公司達成一項協議,將以2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飛機零部件制造商英國羅克韋爾-柯林斯有限公司,這將是有史以來航空業最大的一筆交易。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9月4日報道,兩家公司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雙方董事會均已批準這項交易。聯合技術公司將以現金加股票方式為每股羅克韋爾股票支付140美元:羅克韋爾的投資者將獲得每股93.33美元的現金,其余46.67美元將以聯合技術公司股票的形式支付。

  這一價格與上月初收購消息傳出後羅克韋爾的股票收盤價相比有18%的溢價,較7月份的收盤價溢價30%。

  迪羅基公司稱,這將是航空業歷史上最大的一筆交易,排在其後的是聯合技術公司2012年以1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固特立公司。

  據了解聯合技術公司計劃的人士説,此次收購有望重塑航空零部件市場,另外,與羅克韋爾合並也可能為幾年後聯合技術公司的分拆埋下伏筆。

  眼下,航空業正在緊鑼密鼓地迎接新一代飛機。給波音和空客提供産品的羅克韋爾將為聯合技術公司帶來更大的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4日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龍”貨運飛船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4日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龍”貨運飛船。
    2017-08-15 00:35
  • 日美聯合體擬競購東芝記憶體 防止相關技術外流
    據日媒報道,關于處在重組期的日本東芝公司欲出售的半導體新公司“東芝記憶體”(位于東京),由半官方基金産業革新機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及美國投資基金等組成的“日美聯合體”計劃斥資1.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15億元)參與競購。3月開展了首次招標,除WD外,半導體巨頭美國博通、韓國SK海力士以及夏普的母公司臺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通過了招標。
    2017-04-27 15:00
  • 特朗普擬將美國航空交通管制係統私有化(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議發布會上表示,計劃將美國航空交通管制係統私有化。(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議發布會上表示,計劃將美國航空交通管制係統私有化。
    2017-06-06 13:1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