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嫌犯辯護律師退出 或延誤案件審理進展
2017-09-07 13:1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由于涉嫌綁架美國香檳伊利諾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嫌犯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無力支付龐大辯護律師費用,原代理該案的布魯諾(Bruno)事務所,決定退出擔任克裏斯滕森辯護律師職務,嫌犯未來的律師應會由法庭指定的公設辯護人負責。

  根據布魯諾律師事務所向法庭提出的動議顯示,包括湯姆•布魯諾與同在事務所擔任律師的兩位兒子,共同要求解除嫌犯辯護人職務。文件指出,6月20日律師與嫌犯首度碰面;6月30日,布魯諾同意為嫌犯提供“綁架罪”辯護;當時律師告訴嫌犯,假使有更多指控,律師費用會相對增加。

  8月28日,聯邦檢察官在法庭上表示,在接下來的30到45天內,檢方會提出追加起訴,辯方律師因此有理由認為追加的起訴,意味著可能尋求死刑,加上過去兩個月中,嫌犯與他的家庭,並無法籌集足夠資金,為可能出現的新指控提供律師費,所以雙方達成共識,嫌犯改由法庭指定律師代理辯護。

  聯邦法庭已經安排在9月8日,開庭決定是否同意嫌犯律師解除代理的動議。律師王志東分析,律師費是布魯諾律師事務所要求終止代理此案的原因,因此法官會同意這項議案,由于嫌犯辯護律師更動,王志東認為,對案件審理進展定會造成延誤,但目前仍難判斷是否會影響明年2月27日的審判程式。(黃惠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審判延期章瑩穎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應捐款風波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牽動著眾多關注者的心。章瑩穎家人的義務法律顧問王志東表示,由于證據量巨大,辯方和檢方聯合要求法庭將審判日期延期為意料之中。
    2017-08-31 07:43
  • 章瑩穎失蹤案嫌犯辯護律師稱將申請延時首場預審聽證會
    美國媒體23日報道稱,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失蹤案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師表示,計劃向當地法庭申請更長的準備時間為嫌犯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辯護。據悉,8月12日,當地政府首次為辯護律師布魯諾提供了案件材料,包括來自美國聯邦和伊利諾伊州執法部門的1000多頁報告。
    2017-08-24 08:13
  • 章瑩穎家人舉行記者會:盼特朗普指示聯邦力量幫助尋找章瑩穎
    中國日報網8月23日報道,據美國中文網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州香檳市已經失蹤了70多天,她的行蹤始終牽動著無數人的心。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章父章榮高、小姨葉麗欽、母親葉麗鳳、弟弟章新陽五人都出席了星期二的記者會。
    2017-08-23 10:3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