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江俊輝參選加州州長 關注華裔利益
2017-09-08 10:03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正在競選美國加州州長的華裔參選人江俊輝,民調雖然位居倒數,但他認為自己認真做好工作總會被真正關注選舉的選民看見。競選籌款排第二的他,獲得不少華裔資助,因此也在華裔關注的話題,如“平權措施”上更考慮華裔利益。

  根據柏克萊加大政治學院的民調顯示,江俊輝目前在民主黨候選人中排名第三,共六位競選人中排名第五,眼前的首要任務是至少擠進前兩名,才能通過明年6月的初選,有資格參加11月的決選。

  相比前兩名的候選人,即同為民主黨的現任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和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江俊輝既無醜聞,也有長處,因此不滿意率最低,但最大的挑戰是知名度也同樣太低。

  從州稅務委員到州主計長,再競選財務長,江俊輝是加州歷史上唯一全任過三大財務職位的人。但財務從不是大眾關注的焦點,甚至洛杉磯時報還需教讀者念他的姓氏發音。江俊輝唯一上過的頭條,或許要追溯到2008年因給政府員工發最低薪資的問題,杠上前州長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不過江俊輝認為,他只是和別的競選人風格不同,一些人擅長市場推廣,而他專注做好工作。“人們有時喜歡政治的娛樂價值,但更多的人會確認領袖能保護自己”,他舉例自己現在正解決住房問題,確保公共教育的可負擔性和可獲得性,而別的候選人都沒有在做這些事。他相信認真了解選情的民眾,一定會仔細看每個人的政策和政績。

  與其説是政客,江俊輝更接近技術官僚。其他競選者的議題大多吸引眼球,也常作客各大主流電視臺談話節目。但江俊輝則更像是收拾殘局的幕後功臣,例如在紐森大力推動大麻合法化通過後,為了解決大麻業只能現金交易造成的治安問題,他目前正在尋求為大麻業者提供儲蓄、納稅管道,預計10月提出方案。但這樣的工作,並不為人所知。

  但江俊輝的競選資金在六位競選者中排名第二,而且若查詢捐款記錄便會發現,捐贈者大部分為華裔或亞裔。這讓江俊輝須更多代表華裔利益,因此在現今許多華人反對的在教育資源實施“平權措施”(Affirmative Action),身為民主黨人的他也態度謹慎。

  江俊輝表示,“平權措施”並不等于配額,要確保平權法案能增加機會,也是給華人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告訴別人他們的故事。他表示大眾總是認為華人是模范族裔,卻不知道從中低階層出身的華人辛勤工作和掙扎,“他們有動人的故事”。(李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加州州長華裔候選人江俊輝啟競選之旅
    江俊輝在向支援者秀他此次競選之旅的迷你拖車。(美國《僑報》/邱晨 攝)  中國僑網6月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當地時間6日,美國加州州長華裔候選人江俊輝在洛杉磯移民聚居區博伊爾崗啟動了競選之旅,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全州聽取民意行程。
    2017-06-08 10:07
  • 美國競選成為任人擺布的鬧劇
    美國一直自詡為民主政治的楷模。消極競選、選民分裂、選舉操縱、金錢政治等問題,讓這場選舉在美國總統選舉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也再次暴露出美國總統選舉制度的缺陷。其實,背後操縱是美國選舉政治中的老問題,從19世紀中葉美國兩黨制成熟以來就存在。
    2017-02-05 08:15
  • 中國-美國加州經貿合作前景廣闊
    近年來,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蓬勃發展、成果豐碩。其中,加利福尼亞州(以下簡稱“加州”)依托其地理、經濟、人文等方面的獨特優勢,與中國各地交流合作表現尤為突出。筆者過去四年在美工作期間,對此深有體會。
    2017-08-03 14: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9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