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否決特朗普旅行禁令范圍
2017-09-08 14:47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周四(7日),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否決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范圍,允許大家庭難民成員中的祖父母以及其他一些特定范疇的難民,在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前提下進入美國。

  這項決議是由第九巡回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裁定的,該決議允許部分難民在與相關機構簽訂承諾合同之後進入美國,決議將在5天內生效。

  據《華爾街日報》等當地媒體報道,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作出裁決,允許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針對6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國家簽發的旅行禁令部分生效,改變了此前下級法院暫緩執行“旅行禁令”的判決。媒體普遍認為,這是特朗普總統贏得的一次重大勝利。

  最高法院裁決,準許美國政府禁止來自利比亞、伊朗、索馬利、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的旅行者入境美國,準許暫停難民項目。但是最高法院表示,那些能證明他們跟美國人或美國的實體有真實關係的人不受禁令限制,比如可證明確係赴美探親、學習和工作等條件的人士可豁免。

  特朗普總統在得知該消息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慶賀,稱“最高法院的裁決是國家安全的勝利”。特朗普説,在最高法院作出裁決72小時後,有關的“旅行禁令”即生效。美國聯邦第九巡回上訴法庭宣布維持華盛頓州聯邦地區法院暫停特朗普移民禁令的裁決,再次拒絕了司法部恢復特朗普針對7國移民禁令的請求,允許收到禁令限制的人進入美國。

  對于第九巡回上訴法庭的判決,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推特回應“法院見!”誓言如有必要,會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6月1日特朗普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要求實施“旅行禁令”。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在年度開庭的最後一天以9:0的結果裁定,允許該“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最高法院將在10月即結束休假重新開庭後,聽取該“旅行禁令”可行性的辯論,再決定是否繼續執行該政策。 (編譯 姚凱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國民眾集會抗議 反對總統特朗普的變性者服役禁令(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9日,美國紐約,民眾參加集會遊行,抗議總統特朗普的變性者服役禁令 。(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9日,美國紐約,民眾參加集會遊行,抗議總統特朗普的變性者服役禁令 。
    2017-07-30 10:30
  • 特朗普旅行禁令尚未影響美旅遊業 遊客數量不降反增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國日報網7月18日電 去年冬天,美國旅遊業還在擔憂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會導致旅遊業出現“特朗普低迷”的狀況。美國旅遊協會執行董事羅傑·道表示,美國旅遊業甚至可能出現了“特朗普上漲”的態勢。
    2017-07-18 10:30
  •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的引起爭議的旅行禁令生效,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公民和所有難民入境美國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根據新版旅行禁令,在未來90天內,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人士如果沒有近親在美國,將無法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2017-07-01 09: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9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