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瑪”暫未登陸佛州 “魔獸級”威力先到
2017-09-1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艾爾瑪”登陸佛州時,邁阿密海灘附近的樹木在“狂舞”,標誌牌也被吹歪。 新華社發

  颶風“艾爾瑪”9日過境古巴後,進入佛羅裏達海峽,迫近佛羅裏達群島。雖然距離“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南部還有一段時間,這裏已經充分感受到了這一“魔獸級”颶風的威力。漏鬥雲、雨颮和龍捲風開始出現,氣象災害已經導致十幾萬戶家庭斷電,630萬人接到撤離令。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9日晚觀測到,“艾爾瑪”的颶風眼位于佛州最南端基韋斯特東南方向175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靠近佛州,預計將于10日早間登陸。

  由于“艾爾瑪”經過的海域溫度較高,已經降級為三級颶風的它登陸佛州時可能再次升級為四級甚至五級。颶風能量大小與海水溫度相關,溫度高于26攝氏度的海水會增大熱帶風暴的能量。而佛羅裏達海峽的海水溫度達到32攝氏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邁阿密氣象站在推特上説,“艾爾瑪”帶來的狂風形成至少一股龍捲風,在佛州大西洋沿岸的勞德代爾堡郊區著陸。眼下暫不清楚這股龍捲風造成的人員和財産損害。除勞德代爾堡外,布勞沃德縣多地也收到龍捲風警告。

  9日晚,佛羅裏達群島和佛州南部天氣明顯惡化。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負責人布羅克·朗説,幾天前佛羅裏達群島已經收到強制撤離令,但還有少數人沒有離開。他警告説:“島上沒有安全的地方,如果不撤離,就是在玩命。”

  佛州州長裏克·斯科特説,佛州共有630萬人收到撤離令,其中70萬人收到強制撤離令。斯科特説,“艾爾瑪”將帶來龍捲風、暴雨和風暴洪潮,降雨量預計達到38釐米,西南沿海的海浪最高可達4.5米。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預計,“艾爾瑪”將沿著佛州西南部海岸線、即靠近墨西哥灣一側,北上貫穿佛州,而後到達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雖然“艾爾瑪”預計不會在佛州人口最稠密的東南部登陸,但由于颶風半徑大、風力高,東岸的邁阿密地區無法幸免于難。為防患未然,邁阿密灘已經實施宵禁。

  預計受災最重的將是佛州南部。按照美國國家氣象局説法,颶風過後,佛州南部很多地方可能“數周甚至數月”都沒法住人。美國核心資訊咨詢公司估計,將近850萬處佛州民宅和商業建築將受到嚴重損壞。

  正在戴維營過周末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9日在推特上敦促佛州民眾及時避災。他説,聯邦政府正在“24小時監控颶風情況“,與州長和地方政府“保持頻繁聯繫”,隨時準備幫助救援和重建災區。

  《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櫚灘的私宅海湖莊園也在緊急疏散名單之列。(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佛州700萬人因颶風“艾爾瑪”來襲“大逃離” 特朗普再成“眾矢之的”

颶風“艾爾瑪”撲向美南部 佛羅裏達州嚴陣以待

颶風“艾爾瑪”已升級到最高級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