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州
2017-09-11 07:30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説明: “艾爾瑪”登陸佛州時,邁阿密海灘附近的樹木在“狂舞”,標誌牌也被吹歪。 新華社發

  超級颶風“艾爾瑪”橫掃古巴及加勒比海地區並造成嚴重破壞後,于當地時間9月10日7時30分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西部沿海地區,登陸時風速達到每小時210公里。“艾爾瑪”帶來的強風和降雨給該地區造成巨大破壞。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佛羅裏達州已有約630萬民眾撤離,佔該州總人口的四分之一,這也成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應急撤離。

  由于“艾爾瑪”的移動路線已經向西偏移,使佛羅裏達西海岸城市遭受正面打擊,而此前的預報是位于東海岸的邁阿密將受到主要衝擊。此後,“艾爾瑪”將沿佛羅裏達的狹長地帶向內陸移動,預計將于11日下午到達喬治亞州西南部,到時颶風可能掀起約4.6米高的大浪,給數以千計的家庭造成嚴重洪澇災害。

  “艾爾瑪”在經過佛羅裏達海峽的溫暖海域時能量獲得補充,級別也由預測的3級強化為4級 (最高5級)。“艾爾瑪”帶來的強風和風暴潮將會給佛羅裏達州的部分地區造成嚴重破壞。據報道,佛羅裏達州已經有近一個世紀沒有遭遇到大規模颶風的侵襲。

  佛羅裏達州州長斯科特9日晚告誡居民,“我們已進入緊急狀態”,並敦促處于疏散區域的居民進行撤離。他説:“這是你們做出正確決定的最後機會了。”斯科特還再次呼吁醫護人員和緊急事務人員能夠在颶風過後提供志願服務。他還要求選擇呆在家中的居民儲備好三天的物資,以便能夠撐到救援人員的到來。另據聯合國估計,受“艾爾瑪”直接影響的加勒比海地區及美國的民眾共有4900萬多人。

  此外,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緊跟在“艾爾瑪”之後的颶風“何塞”行進路線與前者大致相同,因此遭受“艾爾瑪”重創的地區未來數天內恐怕會災難重演。

  從“哈維”到“艾爾瑪”,美國近段時間以來接連遭遇破壞力驚人的颶風災害。一方面,自然災害考驗著美國政府的救災動員能力;另一方面,接二連三的大型自然災害,也讓輿論開始重新審視氣候變化的影響。(記者 袁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