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遊美國 這6條路線最美千萬別錯過
2017-09-12 14: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刊文稱,出門旅遊,一般人偏愛汽車的方便和飛機的速度,很容易忘記火車;但是火車是很好的旅遊方式,絕不會碰上交通阻塞,也不像機場那麼麻煩。更棒的是美國的一些火車路線,帶你近距離欣賞壯麗景觀和歷史古跡。

  以下是風景最優美的一些火車路線:

  東岸

  1.鱈魚角中央鐵路:這條海岸遊覽路線從麻州博恩(Bourne)至海尼斯(Hyannis),全長27裏,行駛兩小時,5月至10月開放,沿途可見沙丘、林地和鹽沼。

  2.美鐵的伊森·艾倫(Ethan Allen)快車:以革命戰爭英雄伊森·艾倫命名的這條鐵路,每天從紐約市行駛至佛蒙特州路特蘭(Rutland),時間為5小時30分,沿途湖光山色,可見廣大荒野、滑雪勝地等。

  西岸

  3.美鐵的海岸星光(Coast Starlight)列車:這條可能是北美風景最美的火車路線,每日從洛杉磯出發,北行經過舊金山、波特蘭抵西雅圖,全程時間35小時,沿途可見密茂森林和白雪覆蓋的沙士達山(Mount Shasta)。

  4.美鐵的太平洋海岸列車:這條沿著南加州海岸行駛的鐵路,從聖路易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開往聖地亞哥,就在水邊賓士,沿途停靠多站,包括迪斯尼樂園所在地安納罕(Anaheim)。

  中西部

  5.美鐵的加州和風(Zephyr)列車:這條橫跨全國的鐵路從芝加哥啟程,經過丹佛、鹽湖城和雷諾抵達舊金山,全程為時51小時20分,可看到的美景包括落基山、內布拉斯加平原、內華達山脈、莫法特隧道(Moffat Tunnel)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2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