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突襲中國交換生求救 美佛州華人社團伸援手
2017-09-12 14: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艾爾瑪”颶風臨時轉向,當地時間9月10日淩晨2時登陸佛州坦帕,讓近百年未受風災侵襲的坦帕地區民眾飽受驚嚇。華人社團除積極以電郵等社交媒體互相聯繫通告災情,還成立了“大坦帕灣颶風‘艾爾瑪’互救互助中心”,由坦帕灣中文學校董事長余漢華任召集人。互助中心成立以來,已接到上百通求助電話。

  求助的民眾,不少人不清楚避難所在哪裏,有的則在半路汽油耗盡,還有無車族需要幫忙送到避難所。一名住在新澤西州的女孩,擔憂在佛州農場打工的母親無法自行前往避難所,于是向華人協會求助,經余漢華找到農場雇主溝通,將女孩母親送至安全避難所。

  來自四川成都外語學院的五名交換學生住在派勒斯郡(Pinellas)沙米洛市(Seminole)一處住宅裏,因學習已結束,即將返回中國,颶風突襲讓他們措手不及。于是,華人互助中心人員帶了月餅、燒雞和水果前去探望五名學生,並説服房東將學生送到避難所,還負責照顧他們至颶風警報解除。

  “艾爾瑪”颶風在當天下午雖然降級,但強勁的風雨在南佛州仍造成極大災害,許多地區均已停電、斷水。生平頭一次面對颶風,住在珊瑚閣(Coral Gable)的蕭蓓如説,“好可怕,風聲好大,因擔心淹水,房東請他們臨時撤離住處,新居處在周日也停電;住在佛邁邁爾斯(Fort Myers)的幾戶華人,也在周日中午與親友聯繫報平安時,遭停電”。

  中佛州橘郡、布瓦洛等幾個郡均已發出宵禁通告,從當地時間9日晚7時起到11日晚6時,禁止民眾外出。坦帕地區一些避難所人滿為患,部分民眾跑到奧蘭多避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西瓜冰淇淋“爆紅”紐約 華人紛紛排隊嘗鮮(圖)
    排隊等一個多小時,兩名華裔顧客終于如願買到西瓜冰淇淋。(美國《世界日報》/顏嘉瑩 攝)  法籍甜點名廚安瑟爾開創可頌甜甜圈,在紐約掀起風潮。(美國《世界日報》/顏嘉瑩 攝)  另一個趕來嘗鮮的華人李小姐説,之前西瓜冰淇淋在東京爆紅,她就很想要嘗試。
    2017-07-06 14:31
  •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服務走入華人社區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工作人員15日走入華僑華人聚居的唐人街社區,現場辦公,為當地僑胞和華人辦理健在證明。總領館在領區內堅持這項便民措施已有3年之久。
    2017-07-16 10:47
  • 英媒稱中美雞肉貿易是天作之合:美國愛熟肉 華人愛雞爪
    參考消息網8月20日報道英媒稱,中國希望向美國出口熟制雞肉,解決國內禽肉加工廠的生計,而美國希望向中國出口雞爪。美國禽肉業曾兩次將中國阻礙美國雞爪進口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但美國亦發起了一項歷時10年的努力,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搞定中方。
    2017-08-20 10: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2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