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颶風令美國佛州旅遊蒙受重大損失
2017-09-13 07:1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續兩個襲擊美國本土的颶風給當地造成了巨大損失,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道,“哈維”颶風已經造成高達700億美元的直接損失,“艾爾瑪”在美國造成的保險損失可能在150億至500億美元之間。而英國《衛報》11日稱,“艾爾瑪”將導致佛羅裏達州的經濟成本上升3000億美元。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稱,已經有650多萬佛羅裏達人被迫撤離,超過7萬人躲在385個避難所,邁阿密也一度宣布實施宵禁。英國《金融時報》稱,根據分析公司RMS的數據,“艾爾瑪”的風暴能量可能達到“哈維”的3倍。

  據美國氣象網站AccuWeather發布的一項預測,“哈維”與“艾爾瑪”給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失可能總計達到2900億美元。網站創始人兼總裁邁爾斯稱,“艾爾瑪”造成的損失將在1000億美元左右,是有史以來代價最昂貴的颶風之一,相當于美國19萬億美元GDP的約0.5%。AccuWeather表示,其計算的經濟損失包括企業業務中斷、失業率上升、基礎設施遭受的破壞、農作物損失、財産損失,以及燃油價格的上漲。美國財經網站“TheStreet”稱,因受一係列颶風的影響,高盛集團把美國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長率的估值從之前的2.8%下調至目前的2.0%。

  然而《衛報》給出的數字更為驚人,報道稱,“艾爾瑪”襲擊佛羅裏達州,破壞了民宅、廠房和該州的主要作物。分析認為,“艾爾瑪”徹底摧毀該州20%的柑橘作物。佛羅裏達州是美國第二大橙子種植地,也是世界第二大橙汁生産地。受颶風影響,11月交付的冷凍橙汁濃縮物合約價格上漲,分析師認為,將整體經濟成本提高3000億美元。

  路透社稱,冬季旅遊季前,颶風破壞了該州年産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旅遊産業。佛羅裏達州是世界頂級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據統計,去年該州共接待近1.13億人次遊客,旅遊消費約1090億美元。包括迪士尼、環球影城等景點已經關閉,約1.3萬個世界各地往返佛羅裏達的航班被迫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2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