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成都再度當選中國"最佳表現城市"
2017-09-13 13: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在美國智庫米爾肯學會最新發布的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排名中,四川省省會成都再次奪冠。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9月11日報道,據邁克爾·米爾肯創辦的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的這一智庫11日發表的報告,鄰近成都的重慶市躍居第二,而中國最貧困但增長最迅速的貴州省省會貴陽從去年的第一位跌落到第三位。

  米爾肯學會的報告表示,中央政府自21世紀初以來開始支援中西部發展,吸引大量資本到內陸投資,成都和重慶等城市的發展正是受益于這股潮流。成都和重慶這兩個城市有不同的高附加值産業,更優質的人才儲備以及與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相比更低的土地和勞動力成本。

  米爾肯學會的董事總經理黃華躍説:“最佳表現城市是對中央政府指令的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及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戰略表明,中國政府將花大力氣發展內陸城市。”

  成都作為擁有英特爾等工廠的制造業中心,曾在2015年也名列第一。作為擁有3000多萬人口的大城市,重慶在20年前從四川省分離出去,成為中國的第四個直轄市,像沿海地區的北京、上海和天津一樣。2015年,重慶與西藏一起,成為中國31個省份中經濟發展最快的兩個,增長率達11%。去年,貴陽超過金融中心上海成為最佳表現城市。米爾肯還表示,貴陽從中央政府把沿海城市與內陸地區聯繫起來的政策中獲益。

  報道稱,“中國最佳表現城市”跟蹤34個一二線城市以及226個三線城市的發展,評價標準包括就業增長、薪酬收入、外國直接投資等9個指標。今年的指數反映了地區經濟集群戰略的影響,比如成都、重慶和貴陽是如何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