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委會:洛杉磯奧運會將産生深遠影響
2017-09-14 0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3日電(記者王集旻)在國際奧會13日最終確定洛杉磯為202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之後,美國奧委會主席普羅布斯特表示,洛杉磯奧運會將會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産生深遠影響。

  普羅布斯特説:“今天是美國奧林匹克運動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天,我們為了這一天等待了太久,如今終于可以慶祝一下了。”

  “洛杉磯舉辦奧運會的理念是獨一無二的,將會在美國以及在國際上産生深遠影響”。

  國際奧會13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131次全會上,最終確定巴黎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洛杉磯為202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這也是國際奧會歷史上首次同時決定連續兩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

  普羅布斯特盛讚國際奧會此舉是“前瞻性的創舉”。他説:“國際奧會一次決定兩屆奧運會的舉辦地,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創舉,這種做法會給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帶來史無前例的發展動力和穩定性,奧林匹克運動將迎來一個嶄新的時代。”

  普羅布斯特同時表示,為了迎接這個嶄新的時代,洛杉磯也將會兌現申辦時的承諾,舉辦一屆完美的奧運會來迎接這個嶄新的時代。

  美國奧委會CEO(首席執行官)布萊克門稱洛杉磯奧運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在美國本土舉辦奧運會是個難得的好機會,首先可以在未來十幾年服務于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其次還可以不斷發展美國國內的奧林匹克運動,”布萊克門説。

  “洛杉磯是舉辦奧運會的最佳地點,它為美國新一代的運動員和民眾提供了一個體驗奧運會的歷史機遇”。

  “在未來11年,洛杉磯會用革新的思維、想像力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來舉辦一屆奧運會,我很期待,”布萊克門補充説。

  此前,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城市除了巴黎和洛杉磯外還包括漢堡、布達佩斯、羅馬和波士頓,但隨著這些城市的退出,巴黎和洛杉磯成為僅有的兩座申辦城市。國際奧會決定這兩座城市將分別承辦2024年和2028年兩屆奧運會,但次序有待確認。

  今年7月31日在國際奧會洛桑會議上,洛杉磯方面接受成為202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的建議,使得巴黎成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唯一申辦城市。此後,2028年奧運會評估委員會也認為洛杉磯符合舉辦奧運會的全部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5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