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掌握華人習性精準施盜 美華人百萬珠寶被盜
2017-09-14 07: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日前,美洛杉磯聖蓋博一華人家中保險箱被偷,裏面藏有價值百萬美元的珠寶首飾,屋主甚至一度懷疑是朋友所為,但調出監控錄影後發現是西裔盜賊所為。有受害者稱,目前盜賊對華人的生活習慣、出入時間都有做功課,因此偷竊越來越精準。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華人屋主日前外出旅遊,委託親友幫忙照看房屋,沒想到有盜賊打碎家裏前門的玻璃,進入室內偷走保險箱,保險箱內有價值百萬美元的珠寶首飾、金表和合同文件等。屋主家裏裝有警鈴,且對面鄰居看到盜賊打破前門玻璃時立刻報警,但是十多分鐘後警察趕到現場時,盜賊已經逃之夭夭。

  不可思議的是,盜賊前後作案不過十分鐘左右。屋主一度懷疑熟人有參與,結果調出監控錄影發現竟是西裔作案。此事讓房主懊惱,警鈴和攝像頭都裝了,但也沒起到防賊和抓賊的功效,且報案多次,但警方表示現在盜竊案太多。

  目前該地區“精準盜竊”的案件不在少數,華人陸先生近日在外出散步的空檔,房屋被入室盜竊,根據事後查看監控錄影,發現在他散步時,家門口停著幾輛車,裏面出來幾名陌生男子進入室內盜竊,偷走數千美元。

  陸先生説,現在盜賊對華人的生活習慣、出入時間都有做功課,比如華人愛在家裏放現金,保險箱不釘在地上,喜歡散步、家裏有人也不愛開燈等,因此偷竊越來越精準,而且華人被盜後還不喜歡聲張,生怕失竊的房屋會影響未來房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