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奧運熱情被引燃,丹佛、鹽湖城或有意申辦2026年冬奧會
2017-09-15 1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丹佛、鹽湖城或有意申辦2026年冬奧會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王集旻)隨著洛杉磯正式成為2028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美國人對于奧運會的熱情高漲。但是,美國或許用不著等11年才能再次迎來奧運會,因為最近多家媒體透露,丹佛和鹽湖城或有意申辦2026年冬奧會。

  根據《丹佛郵報》和《鹽湖論壇報》的報道,這兩座城市的政府高層和智庫專家已召開了關門會議,開始初步論證舉辦冬奧會的可行性。

  不過,當地媒體同時表示,由于美國奧委會目前全部的心思都在洛杉磯夏奧會上,因此這些關門會議也僅僅局限于初步的討論,並沒有成型。

  美國上一次舉辦冬奧會是2002年的鹽湖城冬奧會。那一屆冬奧會曾陷入申辦賄賂醜聞,但本身鹽湖城以及附近區域的冬季賽事設施非常充足。自2002年冬奧會之後,這個區域已舉辦了70多項冬季項目的世界杯和世錦賽,辦賽經驗非常豐富。

  猶他州奧林匹克遺産基金會主席欣頓説:“我們願意並且有能力為美國再舉辦一次冬奧會。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為世界頂級運動員提供訓練和比賽場地,等有一天一切條件成熟,大家都會説我們應該再辦一次冬奧會了。”

  美國冬季兩項協會主席科布説:“冬奧會越快回到美國越好。鹽湖城擁有大把的正在使用的體育設施,而且都是世界級的。”

  丹佛相對而言條件差一些,雖然城市規模比鹽湖城大,但是山區距城區較遠,基礎設施相對匱乏。丹佛體育運動委員會執行主席潘恩説,如果各方能達成初步意向,那麼丹佛會認真考慮舉辦冬奧會的可行性。

  丹佛是史上唯一一個獲得了奧運會的舉辦權,卻最終放棄舉辦權的城市。丹佛獲得了1976年冬奧會的舉辦權,卻最終因民眾的反對而放棄。

  據此前報道,加拿大的卡爾加裏、奧地利的因斯布魯克和瑞士的錫永都有意申辦這一屆冬奧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