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隊租下特朗普童年舊居 為難民“求關注”
2017-09-20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位于紐約市的一處舊居被樂施會租下。上周末,這一國際慈善團體邀請難民到此分享經歷,為難民問題“求關注”。

  美聯社18日報道,這處位于紐約皇后區的房産是特朗普兒時住所,3月被一名神秘買家以214萬美元購得,眼下在民宿預訂網站“愛彼迎”上標價為每人每晚725美元(約合4830元人民幣),按照《紐約時報》的説法,比豪華酒店還貴。

  美國樂施會16日租下這座房子並邀請4名難民在這裏同媒體交流,目的是推動正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關注難民危機。特朗普將出席聯大會議。

  “我們想向特朗普以及全球領導人傳遞強烈信號,他們必須更加有所作為、迎接難民。”美國樂施會人道主義部門代理主管香農·斯克裏布納説。

  這處舊居是特朗普的父親在上世紀40年代建造。特朗普出生證明所填地址就是這裏。直到特朗普4歲時,他們一家才搬到一棟更氣派的紅色磚房。

  在舊居樓上一間鋪設深色木地板的臥室裏,現年22歲的難民艾曼·阿裏説:“在這裏了解4歲時的唐納德·特朗普,讓我想起我4歲時身在何處。”

  為了逃避索馬利的戰亂,阿裏3歲隨父母從葉門來到美國。“我們都被寄予能長大成才的願望,都擁有這些夢想和希望。”她説。

  阿裏認為,讓一個“直言不諱反對難民”的人當總統“非常令人吃驚”。在她印象中,特朗普只是主持真人秀節目《名人學徒》的娛樂人物。

  41歲的敘利亞難民加桑·加哈達2012年帶著妻子和3個孩子抵達美國,“對我們而言,這意味著夢想成真”。

  可是,特朗普對難民的入境限制令改變了他的生活。“我原本希望能拿到綠卡,可以回祖國探親,”加哈達説,“但特朗普當選後,我不敢離開,怕回不來。”

  他坐在一間陳設一張雙層床的臥室,墻上告示牌提示它很可能是特朗普兒時的臥室。加哈達希望,特朗普還具備兒童擁有的“同情心”。

  今年3月,特朗普簽署移民限制令,內容包括:在120天內停止實施全球難民入境美國項目,90天內暫禁西亞北非6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一家上訴法院9月初作出裁定,同意放松限制令,那些獲安置機構邀請的難民可入境美國。但12日,最高法院允許聯邦政府維持限制令,意味著至多2.4萬名難民難以在下月底前入境。(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出席聯大會議 紐約民眾發起反川普示威(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8日,美國紐約,示威者聚集在紐約中央火車站舉行示威,抗議特朗普和特朗普所頒布的政策。(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8日,美國紐約,示威者聚集在紐約中央火車站舉行示威,抗議特朗普和特朗普所頒布的政策。
    2017-09-19 09:12
  • 特朗普再借倫敦恐襲力推“移民限制令”
    此後,特朗普政府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推翻相關判決,重新啟動移民限制令。特朗普就在致電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後,發表推文力薦此前推行不暢的移民限制令,重申這一限令將有助保障美國安全。
    2017-09-17 08:44
  • 紐約民眾舉行“反白人種族主義”集會 抗議總統特朗普(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8日,美國紐約,當地民眾在紐約中央火車站集會,舉行“反白人種族主義”集會,抗議總統特朗普。特朗普將在9月19日聯合國大會首日發表演講。
    2017-09-19 08: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