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樂 美國教師打造“魔法學堂”激發學生興趣
2017-09-20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學教師凱爾·許布勒是個哈利·波特迷。他把這份熱愛帶到工作中,將辦公室和教室打造成一個令人驚嘆的魔法樂園,極大激發了學生們上課的興趣。

  許布勒在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常青樹中學教了4年書,眼下教7年級和8年級。當他接到通知要在2017-2018學年換到一間新教室上課時,決定趕在開學前把這間教室和他的辦公室裝飾成深受孩子們喜愛的“哈利·波特”主題空間。

  經過總共70小時改造,許布勒的辦公室和課堂充滿濃濃的“哈利·波特味”。他在門和墻上貼上紅磚圖案的壁紙,做成書中經典場景“九又四分之三站臺”,在屋裏放上沙漏、分院帽、魔杖、魔法掃帚、貓頭鷹雕像、魁地奇球等各種道具和與故事相關的書籍。

  許布勒中學時代就開始收藏和哈利·波特有關的紀念品。這些寶貝在他打造的魔法樂園裏全都派上用場。

  學生們開學第一天看到這個身邊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興奮不已。許布勒告訴《赫芬頓郵報》:“我聽到驚呼聲,看到他們驚奇的樣子。學生們在屋裏查看每一處細節,指給同伴看他們的發現。”

  “我真的喜歡我做的事,我也喜歡我的學生,我希望他們對來我的教室上課感到興奮,在學習中得到樂趣。”

  許布勒還希望通過自己的舉動讓學生們知道,“他們能實現他們的夢想,無論夢想是大是小,是否神奇”。(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哈利·波特20年:歸根到底是原著的勝利
    不過,這並不妨礙世界各地的粉絲們仍把他們視為演繹心中天才魔法師的唯一人選,歸根結底,他們愛的還是小説中勾畫出的那些有血有肉的角色和似幻似真的魔法世界。歲的盧克·威廉斯則幹脆把自己變成“哈利·波特”影版形象的“復制品”:他的黑發、鷹鉤鼻、棕色眼睛,甚至連聲音,都和從2001年第一部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裏就扮演男主角的拉德克利夫非常相似。
    2017-06-28 06:45
  • 《哈利·波特》領跑英國奧利弗戲劇獎提名
    英國戲劇及音樂劇最高獎勞倫斯·奧利弗獎6日在倫敦揭曉2017年提名名單,由英國知名作家J.K.羅琳參與創作的舞臺劇《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以11項提名獨佔鰲頭。
    2017-03-07 15:32
  • 印度新發現酷似哈利·波特“分院帽”蜘蛛
    印度孟買科研人員最近新發現一種外形酷似《哈利·波特》中的“分院帽”的蜘蛛,並將其命名為“格蘭芬多毛園蛛”,因為在小説中,“分院帽”最初為巫師戈德裏克·格蘭芬多所有。
    2016-12-15 1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