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印將在“關鍵戰略港口”開展基建合作
2017-09-2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印度外交部長蘇什瑪·斯瓦拉傑18日在紐約舉行會談。三方決定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某些“關鍵戰略港口”開展基礎設施合作,並就強化海洋安保領域合作達成一致。

  日本共同社報道,河野在會談中強調了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性,稱“是時候強化日美印合作,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了”。

  三方確定通過基礎設施投資加強在這一區域的聯繫,一同幫助區域內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沿海國家增強海洋能力建設。

  一名日本官員説,三人討論了某幾個特定國家具有潛力的港口,但他沒有透露更多具體資訊。報道説,舉例關鍵港口時,河野提到了巴基斯坦瓜達爾港。

  會談上,美印歡迎日本成為“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演永久成員,三方同意進一步強化在印度洋的安保合作。三人還就朝鮮半島核問題交換了意見。(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西媒:美國反恐戰略需反思
    聯合國安理會17日也對此次“懦弱而殘暴”的恐襲事件表示譴責,同時向受害者和西班牙政府致以慰問。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在俄羅斯國家媒體20日刊載的評論中稱,2位領導人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的會談中並沒有討論美國支援敘利亞叛軍一事。
    2017-09-14 07:45
  • 美日戰略關係的表層、中層和底層
    8月29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白宮正考慮任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裏斯為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而日本雖然是二戰法西斯聯盟中的成員、侵略戰爭的發起者和戰敗國,但其“原爆心結”與美國人的“珍珠港心結”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7-09-07 09:50
  • 安倍訪印,“西行外交”有玄機
    日印關係“上臺階”,與安倍投入大量外交資源,兜售冠以弧、圈、角、菱之名的“戰略構想”有關。反觀印度,自2014年政權更替以來,莫迪政府沿襲扮演“有聲有色”大國的外交思維,引領印度外交將視野從陸地轉向印太兩洋;從周邊南亞轉向歐亞大陸。
    2017-09-17 08: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