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廣告精準投放 “臉書”增派人手審查
2017-09-2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可以對用戶定向、精準投放廣告,是社交網站巨頭“臉書”引以為傲的技術。但這家美國企業最近被曝未能阻止廣告商針對“反猶”用戶投放特定廣告,引發不小爭議。“臉書”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回應,她對這種現象感到“厭惡”,公司將增派更多人手,人工審查廣告係統。

  英國廣播公司20日報道,美國“為了人民”網站上周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廣告商可以在“臉書”上直接針對帶有“憎恨猶太人”等類似標簽的用戶投放廣告。

  與多數科技行業廣告平臺一樣,“臉書”的廣告軟件基本採用自動化模式。當用戶在自己關心的領域中輸入“憎恨猶太人”等類似內容後,係統會自動生成廣告類別,廣告商便可根據這些關鍵詞直接對這類用戶投放廣告。

  “我們沒有打算或預測到這種功能會以這種方式使用。這是我們的責任,”桑德伯格在“臉書”發帖説,“看到這些詞我感到非常厭惡和失望,厭惡的是這種(反猶)情緒,失望的是我們的係統允許這類事情發生。仇恨情緒不應出現在‘臉書’上,作為一名猶太人、一名母親和一個人,我知道仇恨帶來的傷害。”

  她説,公司將增加更多的人工審查員,對可用來銷售廣告的詞條進行監管。此外,公司還將出臺新的係統,允許用戶舉報內容不當的廣告類別。

  “反誹謗聯盟”對此表示歡迎。這一猶太人團體的主管喬納森·格林布拉特説,“我們曾詢問‘臉書’發生了什麼,要求他們採取具體措施防止這類仇恨性質的廣告。很高興‘臉書’及時採取有意義的措施。”

  格林布拉特説,“反誹謗聯盟”將繼續監督科技企業,確保此類措施得到遵守。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臉書”並非唯一因自動化廣告平臺而惹麻煩的科技巨頭。今年早些時候,美國谷歌公司因在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詞條旁投放廣告而引發爭議,不得不採取相應措施。微部落格網站“推特”同樣出現類似情況。(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臉書在加拿大設AI研究中心 機器人自説自話
    美國臉書公司計劃15日宣布,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設立一家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
    2017-09-17 07:32
  • 新華國際時評:“刷臉”技術的時代啟示
    近日,美國蘋果公司發布了搭載人臉識別技術的新款手機,被廣泛認為可能會開啟“刷臉時代”。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國,銀行“刷臉”取款、餐廳“刷臉”支付、酒店“刷臉”入住、火車“刷臉”進站也已經被嘗試。
    2017-09-15 16:27
  • 尷尬!發布會上iPhoneX識別不出副總裁的臉
    【新華社微特稿】9月12日蘋果新品發布會廣受關注,有意思的是,在最受矚目的iPhoneX手機的演示過程中,蘋果公司軟件工程資深副總裁克雷格·費代裏吉第一次展示其人臉識別功能“FaceID”居然沒成功,令其相當意外和尷尬。
    2017-09-14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