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回事兒?俄羅斯淡定回應美國“老戲骨”指責
2017-09-24 07: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裏曼本周在一部短片中指責俄羅斯干涉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是“發動戰爭”,令俄羅斯媒體、演藝界頗感氣惱,紛紛回擊,克裏姆林宮的回應倒是輕描淡寫。

  英國廣播公司21日報道,“調查俄羅斯委員會”19日發布的這部短片中,弗裏曼指認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大選期間利用駭客入侵美國網絡,傳播虛假資訊,意在為蘇聯解體“報復”。他敦促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説出真相”,宣告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告訴民眾“我們遭到俄羅斯攻擊”,“處于戰爭狀態”。

  “調查俄羅斯委員會”由好萊塢導演羅伯·萊納牽頭成立,旨在揭露所謂俄羅斯“破壞美國民主進程的努力”。成員包括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時任職國家情報總監的詹姆斯·克拉珀和一些智庫專家、政治學者。

  短片在網上傳開後,俄羅斯24小時新聞頻道召集一個精神病專家小組對弗裏曼“會診”,諷刺弗裏曼參演短片是因多次扮演總統等角色而産生了“救世主”情懷。

  俄“電視中心”電視臺一則分析報道説,這是弗裏曼演過“最差勁的角色”,他那深沉和頗具説服力的嗓音被美國“建制派”用于“推翻特朗普”的行動。

  聖彼得堡第五頻道電視臺説,弗裏曼變成“美國宣傳的揚聲器”,重復“仇俄情緒的陳詞濫調”,立馬失去了“成百上千萬俄羅斯影迷”。

  弗裏曼現年80歲,是好萊塢知名影星,2005年憑借《百萬寶貝》斬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這名“老戲骨”還多次獲得金球獎和美國電影演員公會獎。

  俄羅斯演員尼古拉·布爾裏亞耶夫説:“如果給我一份演講稿讓我談論美國,即便我對這個國家持批評態度,我也會拒絕的。”演員米哈伊爾·戈爾沃伊則用英語和俄語呼吁,美國演員應當“讓兩國更加緊密,而非分離”。

  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面對這段影片,俄羅斯政府並未用嚴厲辭藻回應,反而表示,弗裏曼是被政治利益集團欺騙,值得同情。

  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0日説,俄方沒有把影片“當回事兒”,因為其中所説的指控“沒有真憑實據,只是一種情緒化的表達”。“許多有創造力的人很容易成為情緒過載的受害者,他們沒有掌握有關國家真實情況的真實資訊。這種情緒將隨時間流逝。”

  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在社交媒體上説,弗裏曼“上當了”。影片拍攝方意在利用所謂“通俄門”轉移視線,防止奧巴馬被指在大選期間竊聽特朗普一事演變成新的“水門事件”,“我已經等不及”真相大白那天的到來。(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