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簽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鮮查德委內瑞拉
2017-09-25 14: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4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根據這份禁令,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葉門和索馬利的公民不得進入美國,而委內瑞拉的部分官員也不得進入美國。

  特朗普是在一份舊旅行禁令過期後簽署這份新旅行禁令的。在新禁令中,朝鮮、查德和委內瑞拉公民首次成為禁令的對象,而舊禁令中的蘇丹則未出現在新版禁令中。

  新版禁令是以總統宣言方式發布的,未經國會授權沒有法律效力,而以往的禁令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總統行政令。此外,一名白宮官員表示,新禁令不會影響已經持有有效美國簽證的外國公民。

  這是特朗普簽署的第三份旅行禁令。他在今年1月簽署的第一份禁令中,囊括了利比亞、敘利亞、伊朗、葉門、伊拉克、蘇丹和索馬利等7個國家,但該禁令很快被美國聯邦法院判決無效。特朗普隨後簽署第二份旅行禁令,其中未包括伊拉克。第二份禁令雖然也被聯邦法院判決無效,但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執行其中大部分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