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華服褪去光鮮 特朗普夫人首下白宮菜園
2017-09-25 0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22日首次在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開辟的白宮菜園帶領十多名兒童幹起了農活。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梅拉尼婭脫下華服,換上襯衣、牛仔褲,同孩子們一起在“第一菜園”裏收菜、種菜、聊天。與此同時,白宮廚師們將新收獲的菜洗凈供當天晚餐食用。

  “我非常相信健康飲食,”梅拉尼婭説,“希望你們吃很多蔬菜和水果,從而健康成長。”

  “第一菜園”位于白宮南草坪,目前佔地大約2800平方英尺(260平方米),種植包括豌豆、蘿蔔、花椰菜、甘藍、菠菜、茄子、萵苣等蔬菜。

  白宮上一位“女主人”米歇爾于2009年開辟了這塊菜地,目的是向兒童肥胖問題宣戰、倡導健康飲食。菜地每年收獲大約數百斤果蔬,其中一部分供應總統家庭和白宮賓客,剩余的送人。

  米歇爾去年表示,希望菜園象徵更為健康的國家並得到未來“第一家庭”的珍視。梅拉尼婭此前説,打算讓菜園繼續經營下去。

  美聯社説,梅拉尼婭和米歇爾的飲食觀點一致,但丈夫特朗普領導的政府卻相反。米歇爾提倡低鹽、低脂、低糖的校園健康餐飲,主張校園午餐提高全谷物食品比例。而農業部長桑尼·珀杜上任後的一大舉措便是撤回同倡議相關的聯邦條例。眼下,校園要實施米歇爾倡導的健康餐飲更加費時、費力。

  “第一家庭”在白宮種菜早有先例。時任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和亞伯拉罕·林肯入主白宮時都開墾菜園。西奧多·羅斯福執政期間,他的夫人埃莉諾在白宮開辟“勝利菜園”,帶頭為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軍供應新鮮蔬菜。(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