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赴美登机證上出現“SSSS”字樣 代表啥意思?
2017-09-25 11: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灣《中國時報》9月22日編譯報道,如果去往美國的旅客在自己的飛機登机證上發現了“SSSS”字樣,意味著已被列為了“可疑人士”,需要接受二次安檢。計劃去美國的旅客需要特別注意了:在機場櫃檯辦理登機後拿到的登机證,上面一般印有旅客姓名、飛機航班編號、座位、日期以及出發時間。不過,若發現登机證上有一串神秘代碼“SSSS”,需要格外小心。

  資料圖:旅客辦理登機手續。 陳超 攝

  文章摘編如下:

  據外媒報道,“SSSS”代碼的意思是“二次安檢(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的縮寫,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所設計,有些航空會省略寫成“*S*”。這意味著旅客必須經過更嚴格的安全檢查,至少要多花30分鐘。包括接受訊問、搜身、行李開箱檢查,甚至透過安檢儀器接觸衣服,嚴查是否攜帶爆炸物或其他違禁品。

  至于SSSS旅客是怎麼被挑中的呢?雖然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旅客是隨機抽選的,但如果你是下列幾種旅客之一,“中獎”機率會增高。例如:“現金購買當天機票”、“來自高風險國家”、“只持有單程機票”、“曾有辦妥登機手續後卻不上機紀錄”、“沒帶齊所有證件或欠缺身份證”、“曾被海關查出攜帶違禁品或物品未報關”,登機證上都很有可能被列上SSSS,進行第二次安檢。

  雖然二次安檢不代表會被禁止出境,但確實要花費更多時間,所以旅客一般被建議預留多點時間登機。不願意被二次安檢的旅客,則可能被拒絕登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美媒:美國聯合技術公司達成航空業最大並購
    美媒稱,工業企業集團美國聯合技術公司達成一項協議,將以2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飛機零部件制造商英國羅克韋爾-柯林斯有限公司,這將是有史以來航空業最大的一筆交易。
    2017-09-06 11:12
  • 美國航空推電子提醒服務 通知旅客行李是否按時抵達
    美國中文網近日刊文稱,通常搭乘飛機的旅客到達目的地後,都要在行李傳輸帶旁等待行李抵達。如果旅客的行李晚到,航空公司會發出提醒,請旅客到行李服務辦公室辦理延後提取服務,或是讓航空公司將行李送到旅客的家中或酒店。
    2017-08-04 16:22
  • 毯子也收費?乘坐這些美國航空公司要多付額外錢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美國的各大航空公司為了保持盈利,不斷提出增加各種附加費,如轉機收費、額外托運作李、超重收費、食品和飲料、預訂費用,甚至毯子和枕頭等都收費。這一研究的結果是基于單向旅行的乘客,因此乘坐該航空公司的往返旅客的額外費用接近百元。下面列出的是收取額外費用最高的5家美國航空公司,一起了解一下吧。
    2017-07-19 16: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