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對委旅行禁令
2017-09-26 1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5日電(記者 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25日強烈譴責美國針對委部分官員的旅行禁令,稱美方的措施“缺乏理智”。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葉門和索馬利的公民不得進入美國,而委內瑞拉的部分官員也不得進入美國。

  委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美國以委內瑞拉對美國有恐怖主義威脅為由對委施行旅行禁令“缺乏理智”,這種單邊主義行為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是“政治恐怖主義”。

  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同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中表示,委內瑞拉堅定支援《聯合國憲章》和多邊主義世界格局。盡管美國一次又一次對委內瑞拉進行無端攻擊,但委政府仍願與特朗普政府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對話。

  8月4日,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隨後宣布對包括馬杜羅總統在內的一批委內瑞拉政府高官進行經濟制裁,並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

  特朗普再簽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鮮查德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根據這份禁令,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葉門和索馬利的公民不得進入美國,而委內瑞拉的部分官員也不得進入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