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大移動運營商接近達成初步合並協議
2017-09-26 13:34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路透社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T-Mobile US和Sprint已接近達成初步合並協議,這意味著兩大運營商的合並努力取得突破。

  T-Mobile US是美國第三大移動運營商,而Sprint是第四大移動運營商。如果成功完成合並,將極大提升美國電信市場的集中度,成為特朗普總統1月上任以來的首個大規模電信行業合並案,可能會迫使他著手解決反壟斷法問題。知情人士稱,Sprint母公司軟銀將持有合並後新公司40%至50%的股權,而T-Mobile US母公司德國電信將擁有多數股權。

  知情人士還稱,一旦交易條款確定,雙方將展開盡職調查,預計于10月底簽署最終的協議。當然,目前還不能保證雙方會達成協議,談判仍有破裂的可能。

  早在2014年,軟銀和德國電信就計劃將Sprint與T-Mobile US合並,但遭到了美國監管部門的反對,軟銀創始人放棄了收購T-Mobile US的嘗試。有報道稱,今年5月這兩大移動運營商再次展開合並談判, 兩家公司已經進行了逾4個月的談判。美國CNBC網站上周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Sprint和T-Mobile US正積極商討換股合並事宜。該報道稱,基于此次的換股合並提議,軟銀將成為合並後新公司的小股東,新公司預計將由T-Mobile US美國CEO約翰·萊傑爾(John Legere)領導。

  據報道,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似乎暗示將對Sprint並購T-Mobile US開綠燈,他在一份年度報告中稱,自2009年以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首次發現“移動無線服務市場存在有效的競爭”。該委員會將于當地時間9月26日對這份手機通信市場競爭狀況報告進行投票表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