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結束寨卡疫情應急響應機制
2017-09-30 1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9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9日宣布,美國已結束寨卡疫情應急響應機制,疫情防治工作將回歸常態。

  美疾控中心當天發表聲明説:“這不意味著寨卡的威脅在重要性上減弱,或者説人們不再面臨感染風險,寨卡依然是美國和國際社會面臨的一個公共衛生威脅。”

  聲明説,美疾控中心2016年1月啟用應急行動中心,現在一個名為“寨卡協調與行動過渡小組”的專家組將負責讓應急行動中心的工作回歸常態。

  美疾控中心還表示,美國大陸和夏威夷依然會出現與旅行相關的一些寨卡輸入病例,寨卡病毒在美國大陸和夏威夷本地傳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該機構説,將繼續建議前往有寨卡病毒感染風險地區旅行的人採取措施,預防因蚊子叮咬或性接觸感染寨卡病毒;繼續建議孕婦避免前往有寨卡病毒感染風險地區旅行。

  2015年以來,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國家持續傳播,主要傳播方式是蚊子叮咬,也可通過性接觸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破壞胎兒大腦,導致新生兒小頭症等缺陷。全球目前尚無獲批上市的寨卡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2月宣布寨卡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9個月後宣布解除緊急狀態,轉為長期應對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1398